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360全景英语 > 爷爷和牛(1)

爷爷和牛(1)
http://www.sina.com.cn 2003/05/02 11:41  世博英语

  本栏目是由世博英语(360abc.com)Andy原创编写!学习中国口语,传播中国文化!世博英语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在提牛之前,我应该先说(in advance)这么一件事,或许这样便于你对我爷爷的性格有个了解:老头儿脾气挺倔(stubborn)。

  你可不知道我爷爷有多邪乎,上来劲脾气了不得,犟得不行了。我大爷捎来两盒礼花(firework),他偏说是大花雷(firecracker)。其实无论是什么,到了我们这个年龄都是没多大兴趣的了。爷爷可能是为了表现他老人家的公正与公平(justice and equality),非要拆开分成两份(to take apartsintoshalves),给我家和我叔家平分开,我们认为太无此必要。爷爷还说等我叔家放的时候让我们去看,我们才懒得动呢。我说这是整个的不能拆,老头子不听,一个劲的去拆那礼花,激动得手都发了抖。等他撕开了包装却拿不出粘在一起的礼花,这才认了输(to give the battle)。

  寒假我回家的时候,见家里多了两头牛,这使我感到万分惊奇,缘何养了这么庞大的宠物?原来是我叔家要卖牛,我爷爷非让卖给我姑家,我姑家不要,我爷爷就让卖给我家,我家也不要,我爷爷就发火(to hit the ceiling)了,说那牛好,反正不让卖给别人家,理论上(in theory)讲是肥水不流外人田(to take advantage of this favored position)。其实我家多少年不养牛了,早就实现了机械化(mechanization),再养头牛闲着实在不划算(not worth a continental)。我最担心的是我妈也那么大年纪了,再去拉扯头牛,太辛苦。我爷爷拼命(at full split)也得让我家买下,一天跑我家四五趟,拉着张驴脸(to pull a long face),骂我父母不省事。我想起这事就来气,老头子真不讲理。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