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TOEFL > 托福就是基础英语功--复习备考经验

托福就是基础英语功--复习备考经验
http://www.sina.com.cn 2003/05/04 12:55  寄托天下

  对于TWE,ETS策略很简单:就是让考生多练习,否则它也会象高考一样,根本不公布什么TOPIC。所以只要你把这些TOPIC简单分为三到五类,然后选其中10-30个TOPIC练习一下,TWE上5分根本没问题,加之现在网上不少给大家总结了“作文模板”,“常用技巧”,“TWE黄金句型”等不错的材料,所以中国考生的作文应该分数不错的。

  可惜相当一部分考生,还沉溺在应付高考的模式的中喜欢找万能材料,喜欢速成,喜欢猜压题……

  要知道TOEFL考的是英语基本功,你的词汇不上5000,听力不认真听过10盘以上的带,TWE不写5篇以上,就算你给新东方更多的MONEY,新东方哪些著名的教师也帮不你多少忙。实际上网上近两年,大家一个共同的问题就是“加新东方有用吗”,各人有各人的答案,但是大家的基本反应就是新东方是一个商业机构,是众多出国考生养育了它,基于这种商业性质,它的主要目的是帮助你如何应付考试,而不教你学英语(如果你上过外教的课,就会发现老外教英语才是真正帮你提高英语课)。可是由此就产生了一个“悖论”:托福更多的考的是英语基础,何为基础,听说读写;ETS在自己出版的权威托福复习资料(PREPARE KITS)上第一句话就是“现在摆在你面前的资料出自ETS题库,但是你不能指望它得到高分;正规的做法是建议你去上一个正规的一定周期的英语系统学习课”“任何英语课对你提高托福成绩都是有益的”.

  这就难为新东方,如果你原来英语基础不错,我新东方让人练习一些真题,考前强化一下,那么这种考生大部分会得到自己满意的分数;如果你原来基础就不会,怎么办?-花30 0-500RMB加考新东方20天的考前强化班,好象很多人还只有550分左右;花更多的钱加2-3个月的长期班好象还有些用因为长期班由最基本的东西开始;可是众多基础不好的同学就不会想,如此花很多钱,我还不如认真学习大家英语,把四册大学课本啃烂再加上练习真题总结一些托福较特别的东西(现在网上有的是可供下载)肯定分数也不差不了。这说明什么,说明一部分人很不自信,特别是对一些边工作边复习的同志,希望上新东方给点信心,宝全押在它身上了,新东方更绝只宣传成功案例,如此MONEY源远流长的来!而事实是:基础越不好的同志,上完新东方的强化课(强化考点+猜压题)后,失望越大;相反的几个例子是一个中山大学的女孩,托福只复习了一周,分数为630多分;一个北钢院的同学,在交钱给新东方前一迟疑,觉得没必要,自己回去复习3个多月,也是637分。

  据我观察,在考前1个月到15天,是新东方最活跃的地方,无论是它的“大教室”(确实很大,几百人,少数还给你安了空调)还是网上,处处都是新东方的“好东西”。让我们看一下其中最热的5月托福一级战备题目-分为一级和二级20个TOPIC左右,来源于新东方的老X和XX,清华BBS上。那么请对照一下2002年5月的TWE:在新国家人们是按照新国家的习俗生活还是保持自己原来的习俗?”,有心对照一下,备战题目有吗?!不过话说回来了,如果你相信这20多个备战题目认真每一篇都动手写了,那么你的分数也不会差了,但是不知这分数是你认真实践的结果还是猜压题的结果;如果你心存“I'M LUCK”之心,只是相应地背了一些范文,那你的分数还是有些问题.

  说了一通,肯定有些不太喜欢我的言论;有人觉得是废话!确实是废话,因为我对于托福一直的观点就是托福就是基础英语功,考试目的是为了让你在北美学习生活不存在太大障碍,可以说托福是进军北美大学生活的起点.因为在北美一个公认的事实是中国学生的英语实际水平远不如印和中东及东欧非洲的学生,无论说还是听及写!

  所以对于托福考试,正规的英语学习才是最基本的办法!

  听力差,不妨听写几盘英语带--AOV SPECIAL ENGLISH,大学初中级英语听力,新概念英语,最后是托福真题;

  TWE差,长期(2-3个月)的写作练习,和认真模仿和琢磨范文和总结句型和相关素材;

  阅读每天坚持3-5篇中高级阅读类型的文章并总结其中的词汇;

  语法,大学四级英语语法就足矣(不过新东方的语法总结还是很不错的,因为边语法都不能HELP YOU,新东方的面子何在),再加上练习总结10几套真题.

  好了,本来这篇是想在考前几周内发的,可是看到网上充满了应急材料和之声,我想这些应急材料(包括TWE备战题目)用意都是好的,起码会起稳定阵营的作用.所以也就没有发上来,现在考完了,大家可以多看一些经验之谈,也许对8月的同学还是有很大帮助的,因为时间还充足,认真学习英语基本功和参加托福还是有时间的!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侵犯东海石油资源
台风登陆东南沿海
惠普高层面临大调整
名律师枪挑顾雏军
名模林志玲不幸坠马
05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斯坦科维奇杯男篮赛
少年阿星杀人事件
新富情爱生活:本色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