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OTHERS > 厦门决定暂停今年中考英语口语考查

厦门决定暂停今年中考英语口语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3/05/07 10:49  厦门日报

  教育部门建议外地考生尽量在当地应考

  本报讯(记者 佘峥) 鉴于当前形势,市教育局昨日下午就今年中考紧急宣布了两项决定。

  中考英语口语考查今年暂停

  第一项决定是:今年中考英语口语考查暂停,明年继续举行。原定5月9日举行的英语口语考查的考务工作会议也取消。

  在中考中增加英语口语考查是我市今年中考的两大改革之一,规定中说,英语口语考查不合格者不能报考普高。

  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处长郭献文说,今年暂停英语口语考查的决定纯粹是从防非典的角度出发而做出的。

  由于今年是第一年举行英语口语考查,所有的考官都要参加培训,估计每场培训都要有上百人参加,类似的培训也要举办三四场,这么大规模的人群聚集是目前非典预防措施所不提倡的;其次,考查时,一所学校可能要接待外校的六十几位考官,一位学生要面对两位考官,市教育局担心,这么近距离接触可能给老师和学生带来一些危险。

  今年中考的另一项改革--学生自行设计“理化生”实验方案,则顺利进行,因为学生已经在四月份完成实验考试。

  外地考生应尽量在当地参加中考

  第二项决定是:市教育局建议户口(包括红印和蓝印)在厦门,但目前在外地读书的初三学生,尽量在当地参加中考并升学,等待8月25日后再自行联系相应的学校办理转学。

  郭献文说,在当前形势下,这项决定可以避免考生旅途中遭遇不测因素,或者过分劳累。

  在往年,这类考生可以选择在当地考试也可以回来厦门考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1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