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快乐英语教室 > “快乐英语教室”之二:快乐背单词

“快乐英语教室”之二:快乐背单词
http://www.sina.com.cn 2003/05/14 17:04  新浪教育

  歼灭战:“势如破竹”好方法“我的单词”记得快

  小猪笨笨每天和同班同学、最好的朋友小狗汪汪每天狂练"英语会话",短短2个多月就取得了很大进步。--对英语不但不再害怕,反而觉得特别亲切,每次上课小猪笨笨都争着举手回答,每次考试测验也都及格了。--不过,他却有个"心病"一直没有解决,因为他在背单词方面,却实在想不出什么高招了。--人家课代表小鸡喔喔一个单词能背100遍,可是小猪笨笨背上不到10遍,就头晕眼花。嗨,小猪笨笨最后灵机一动,为什么不去请教一下已经考上北大、清华的师兄:中猪笨笨和大猪笨笨呢?

  没想到,两位师兄还真是帮忙,他们传授给小猪笨笨背单词的好办法:"势如破竹法"。--瞧,听听这个名字就特别过瘾!--不过,小猪笨笨留了个心眼:他要先拿一个特别让他头疼的单词,考考这两位师兄:

  "vegetable(蔬菜)怎么记呀?四个音节、九个字母呀!

  中猪笨笨笑着说:所有"新单词"最好能借助你以前记住的"熟词"来记忆。

  小猪笨笨撇撇嘴,这个单词可不是"everyday"一样,记住"every每""day天",就记住了"everyday每天"。

  中猪笨笨拍了一下小猪笨笨的肩膀,象你这样偷懒的学生,当然很难一下子记住vegetable这个长词了,不过,你可以偷个懒,看看这个词能不能借助"熟词"记住。

  小猪笨笨看了半天,仍然没有看出这个词里有什么熟词。

  中猪笨笨大笑:"我终于发现一个比我还笨的人啦!--你看,vegetalbe可以分解为:ve+get+able

  ve(维生素的简写)+get得到+able能够

  这样记:

  从"蔬菜"(vegetable)中"能够"(able)"得到"(get)"维生素"(ve)

  怎么样,记住了吗?

  小猪笨笨高兴地点点头,这样太好记了!

  大猪笨笨和中猪笨笨在告别小猪笨笨前,拿出了他俩编写的《快乐背单词》,送给小猪笨笨做见面礼。中猪笨笨启发小猪笨笨:"其实,很多单词都可以借助于以前的熟词来记忆,我们在这套书里将对每个单词进行分解,分解为你以前记住的单词,这样,你记就起来就省事多了,你自己还会学会如何用分解(势如'破'竹)的方法来记单词了"。

  不过,大猪笨笨提醒:"也有些单词没法分解成熟词,你只好靠死记硬背了!--还有,有些单词我们做了分解,分解后的单词,还是生词,但这些生词以后你要学到,所以,我们就提前让你'顺便'记一次啦!"

  中猪笨笨似乎想起了什么,补充到:"每个单词的记忆方法只是供你参考,你觉得适合自己你就用,你要是觉得哪些单词的记法还不如你自己琢磨的鬼点子,那你就用自己喜欢的方法"。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