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雅思(IELTS)考试 > 5月10日在奥克兰的雅思阅读回忆录

5月10日在奥克兰的雅思阅读回忆录
http://www.sina.com.cn 2003/05/15 10:41  无忧雅思网

  发贴人:kenn

  我在奥大图书馆的B10考,录音机故障,所先考的阅读。感觉要是先考听力,可能发挥会好点,听力版本v88=v30,看到题目我就偷笑了。

  阅读v74=v25(1)+v63(2)+v67(3)

  文章总体不难,但是我的做题节奏没有掌握好,感觉一般。

  1、rhythm对生物的影响,简单。

  机经里说的对,一定要了解四季,白天,黑夜,潮汐和地球,月球,太阳运动的关系,做最后一道match题就会省很多事。

  文章首段说rhythm对生物有影响,然后说对人的影响,什么会增加犯罪率(有题),然后说rhythm是由planet引起的(有题),之后段落分别讲潮汐对鱼类繁殖的影响,季节影响鸟类(好像),然后是光对动物(dog)和人的影响,最后是说人要调整生物钟适应rhythm,可能有点记混了。

  2、市场营销的演变

  大概是讲美国公司诸如锐步,耐克,可口可乐营销策略的变化,从单一产品到多元成品,到市场细分,还说了广告商的一些做法。记住第一次读文章的时候,就把公司的名字划出来。匹配题简单,TFNG不容易,因为文章里讲的都是每个公司单独的做法,问的却是那个时期的总体情况,有点晕。记得那个书店的做法是把高收入群作为他们的主要市场。

  第一段,讲原来美国人不管什么运动,只有能买到一种运动鞋,后来reebok有所变化,生产气垫鞋,nike也有点改善(有题),还有个什么牌子设计鞋只注意时尚不要功能(有题)。

  第二段,原来商家就是通过卖的多来降低成本,现在市场变得复杂。商家开始细分市场。特别提到一个公司是根据美国行政区(州)划来细分市场(州),注意不是以什么人种来区分的。

  第三段,说有的公司针对不同顾客使用不同的广告,但是产品是一样的,举例cocacola公司(match有题)。

  第四段,好像是说广告公司的做法...

  ...

  最后一段,说公司的资源都是有限的,不可能吸引所有人,所以有的公司把目标定为特定的消费群,以求获得最大利润,举例:一个书店(要么是出版商,反正和书有关),就是把高收入者当作主要客户(match有题)。

  3、动物思考和行为

  就是拿worms,insects,birds(hen),dog,monkey,rat,作实验来研究动物的行为。段落清晰,建议先做match,简单,把分拿到。

  对worms,是把他们的大脑去掉。看有什么影响,发现只有一个什么能力没了,问题不大。

  对insects?忘了

  对hen,是看它们对日夜的反应,结果有的鸡只有夜里下蛋,有的全天都下。

  dog和monkey在一段,是测试它们对数目的理解,dog只能记住食物的位置,monkey好象可以记住那里食物多。(不确定)

  最后一段提到rat的实验,看rat对路径的反应。

  我的口语513才考,奥大就是BT些,不过命运至少现在还掌握在自己手中。

  想到什么再写啦。

  祝我好运。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雅思考试新闻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侵犯东海石油资源
台风登陆东南沿海
惠普高层面临大调整
名律师枪挑顾雏军
名模林志玲不幸坠马
05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斯坦科维奇杯男篮赛
少年阿星杀人事件
新富情爱生活:本色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