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雅思(IELTS)考试 > 雅思考试的感受:思想比语言更重要

雅思考试的感受:思想比语言更重要
http://www.sina.com.cn 2003/06/11 10:35  无忧雅思网

  发贴人:mundy

  4月12日,上海。LISTENING6,READING7,WRITING6,SPEAKING6。

  我是今年三月才想到出去。之前不知雅思为何物。三月份报了上海郎阁的精品班,以及四月的考试。当时没想太多,打算实战一把,七月再考过。

  大学基本没怎么上英语课,六级考了三次没过,基本上每次复习不超过一个星期。工作两年,也没怎么接触英语。

  一套剑桥的雅思试题,英国文化处的HOW TO PREPARE IELTS,台湾建宏的单词书。还有朗阁发的书。朗阁的课只上到四个星期,但基本上不缺课,特别是听力课受益良多。口语没学到什么,最有用的就是口语老师教在TESTER面前自然大方。

  每天看CHINA DAILY,听CCTV9。

  经常上上51IELTS,但至今还不知机经是怎么回事。

  其实买的试题我没怎么做,只在课堂上跟老师做,单词书也没看几页。直到最后一晚才认真完整做了一套剑桥试题。

  到考试那天,带了六支铅笔,一块德芙,没敢喝水。把朗阁的写作书在去的车上翻一遍。听力没听懂很多,猜了好几题。

  阅读还可以,因为有了一定技巧,先看题后看文章。做到最后一题,还去了一次WC。写作平时也没练过,大题目问公共场所的意义,把上海的城市精神往里套了一遍,吓唬老外。

  第二天下午考口语,中午起床时翻了一遍朗阁的口语书。洒了一点香水。进去时一屁股就坐在TESTER的位置上,他礼貌地请我坐另一张位置。TESTER是一个中年男人。虽然有几题我都没听懂他的意思,中间让我描述最大的成功是什么,我说了几句就没话说,似乎有几分钟之久的沉默空气。他然后问我对于SUCCESS的看法,我连说财富不是成功,做自己喜欢的事,与家人分享,并回馈社会才最重要。这时才找到一点感觉。

  成绩出来时完全出乎我的意料,我以为得5分半已是不错,口语得5分已是万幸。之所以写出来,是想告诉大家,雅思没什么好怕的,其实也很简单。像我这么临时抱佛脚,还可以考到,大家复习这么用心,一定没有问题。也许老外看重的不仅是你的英文水平,还有你的文字和谈吐中所表现出来的思想。思想比语言更重要。

  最重要的可能还是放松的心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雅思考试新闻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侵犯东海石油资源
台风登陆东南沿海
惠普高层面临大调整
名律师枪挑顾雏军
名模林志玲不幸坠马
05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斯坦科维奇杯男篮赛
少年阿星杀人事件
新富情爱生活:本色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