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雅思(IELTS)考试 > 5月31日Sheffied的雅思考试全记录

5月31日Sheffied的雅思考试全记录
http://www.sina.com.cn 2003/06/05 10:51  无忧雅思网

  发贴人:malei

  5月31日我在Sheffield考完试,今天一大早就迫不及待的把我的考试经历和大家分享,一来是对曾经帮助过我得无忧表示回馈,而来也为将要考雅的朋友们一点建议。

  首先,报一下版本:

  Listening 39

  Reading 65

  Writing 109

  Speaking: describe an interesting period or age

  以上具体内容可以见网站的真题

  我住在Nottingham,但因为在诺大没报上,只好就近到了Sheffield。

  5月30日下午抵达Sheffield,首先直奔考场熟悉环境,这一点很有必要,尤其是对於一个陌生的考点。5月31日早晨8点20到考场(conformation letter上说考场8点45开门,9点15禁止入内),考生陆陆续续到来,然后逐个验明正身,这个过程持续到将近10点左右结束。进考场之前,监考要求大家把个人物品放到一个房间,只允许将护照带进考场。要提醒大家,毕竟监考是不搜身的,诸如电子字典也是可以随身携带的,以备不时之需,但在考场里千万不能被发现,否则死翘翘。还有,英国的大多数房间是没有空调或电扇的,考场也不例外;考场容纳了将近80人,没有窗户,只开着前后门,其热无比,加之混合着各种体臭和香水及偶尔的肠气的排放,状况可想而知。我强烈建议大家在炎热的夏季考试时做好防暑降温工作,瓶装的水是被允许带进考场的。

  全部考生对号入座以后,监考大叔宣布考试开始,接着宣布考试纪律,然后发答题纸和试卷。填写试卷中的个人信息,大叔宣布听力版本号。Sheffield考场的听力是外放的,据说英国很多考点都没有耳机设备,不过不用担心,正式开始听力考试前,监考是要放音试听的以保证每一个人都能听清楚,我坐最后一排,也没问题。考场有两位监考,一位大叔,很和蔼;另一位MM,很养眼(如果你有时间的话),他们一般就坐在教室最前面,很少走动。听力部分结束,大叔和MM收试卷。

  阅读部分开始,大叔发阅读的试卷,宣布开始后大家答题。大叔分别会在剩下20、10、5、1分钟的时候提醒考生,让人有点紧张(不知大家有没有体验过拆定时炸弹的感觉,在最后5分钟你将体验那种感觉)。

  考完阅读部分,会有10分钟左右的休息时间。10分钟以后,考生再次回到教室,大叔发写作答题纸和试卷。和阅读部分一样,大叔还会按时提醒大家剩余考试时间。考完写作部分,考试就算告一个段落了。下午的口试时间安排会贴在教室外面,通常是安排在1点30到5点。

  下午3点10分我的口语考试结束。

  关于考试的几点建议:

  1、网站的机经很管用,尤其对於写作和口语。考试之前我把104到122的作文都写了一遍,而且仔细推敲,反复修改,要基本保证在7分水平。因为考试会紧张,所以不可能完全默写出自己写得全文,尤其一些难句子和词汇,文章质量会下降,但6分没问题。因为犯懒,口语的三十几个TOPICS没有全部准备,结果被变态的英国大妈问的我无从谈起。

  2、听力和阅读主要还是得靠自己,因为你不大可能记下所有版本的所有内容,其次听力和阅读的答案有些也不一定对,可能会适得其反。不过考前我还是把网上几乎所有听力和阅读的机经看了一遍。考试的时候,尤其听力部分,有些实在拿不准就只好靠着对机经的记忆凑数了。

  3、考口语之前,很多考生都在教室外面等着,我就和几个外国大哥聊天,我尽量和他们聊一聊自己的情况,就象口语考试一样。我想这是很好的warm-up,后来证明是很有效的。最后,预祝大家考试成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雅思考试新闻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侵犯东海石油资源
台风登陆东南沿海
惠普高层面临大调整
名律师枪挑顾雏军
名模林志玲不幸坠马
05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斯坦科维奇杯男篮赛
少年阿星杀人事件
新富情爱生活:本色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