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王强口语》第三册 > Lesson Four口语部分汉译英篇

Lesson Four口语部分汉译英篇
http://www.sina.com.cn 2003/06/20 12:33  新浪教育
111
  辽宁教育出版社于2003年1月出版了《王强口语》系列丛书,丛书共三册,并分别配有语音磁带,适合不同程度的英语学习者使用。以下是《王强口语》第三册第四课的口语部分汉译英篇。
  Interpret the following into English.

  用语提示

  天老子:lucky /生的那天:due/灶头:stove/郎中:doctor /能弄:manage /烧:boil/熏熏:sterilize /脐带:cord /生(孩子):delivery/见不得:stand

  我生过九个孩子。第一胎是个儿子,死了,生了七个女儿,第六个女儿也死了,生到第九,天老子才又给了个儿子。

  (生孩子有啥子难。)有了,就怀着,直到生的那天,还在做田、烧饭,有的生在田里,有的生在灶头。不喊啥子郎中,也不用喊人帮,自己都能弄。不就是烧一盆热水,找一把剪子,在火上熏熏,把脐带剪断吗?生头一个的时候,我妈帮我一下。我男人从来没帮过。他是个篾匠,整日背着工具在外头走。再说他也见不得血。他怕呢。

  笑!要是头一个儿子不死,后来也许没你们这么多呢。就是想着要个儿呗。

  不管事:useless/接:pass on /财:property /一辈子:whole life /熬:get somewhere

  女儿不管事。女儿不接屋财。你辛辛苦苦熬挣了一辈子,最后,这个屋留给哪个哟?女儿一个个总要嫁出去的。

  想都不去想:go without saying/女婿:son-in-law/沙罐:pot/豆腐:tofu/老丈母:mother-in-law/气都不壮:watch what one's said/吵架:have a tiff with/骂:name-calling/半边孤老:barren old hag/怨:blame

  现在那家财,都是我大哥接,我们想都不曾去想过。女婿靠不住,"沙罐打不得菜豆腐,女婿养不得老丈母,"晓不得我们这里的那句话?女婿是外姓人,只有靠自己的儿,没儿的那些年头,说话气都不壮,和坡下那家婆娘吵架,她总骂我是"半边孤老",没儿,有男人也算半个孤哟!人家两个女儿,三个儿!坐在屋里头气得哭,自己怨自己不争气,硬是赛不过人家能生儿子。现在,好了。

  不耽误:hasn't stopped/母猪:sow /中个的猪:porker/农药:pesticides/花粉:pollen/洋芋:potato/红苕:sweet potato/冬洋芋:winter roots /油菜:rapeseed/腌:pickle/制:cure/做榨菜:preserve mustard root

  养儿女不耽误做活路,喂着一百五十只鸡,四个猪,一个母猪,三个中个儿的,先前,还养过蜂,如今不养了,不是弄不赢,蜜价贱了,原先收购一块钱一斤,如今四角。蜜的质量不行了,使农药,花粉不好。现在养鸭子,田里的活路照做。小春种麦子、洋芋,大春种稻谷、玉米、红苕,秋里还有冬洋芋和油菜。忙的时候,男人就回来忙着干。他男人能做的,咱女人也能做,男人不能做的,女人也能做,腌泡菜,制腊肉,做榨菜,生娃子……嘿!咬我生疼,要是大了不孝顺,看你敢!

 

  Lesson Four相关链接
  Lesson Four听力部分
  Lesson Four口语部分英译汉篇
  Lesson Four口语部分逻辑篇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