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王强口语》第三册 > Lesson Five口语部分汉译英篇

Lesson Five口语部分汉译英篇
http://www.sina.com.cn 2003/06/25 13:10  新浪教育
  辽宁教育出版社于2003年1月出版了《王强口语》系列丛书,丛书共三册,并分别配有语音磁带,适合不同程度的英语学习者使用。以下是《王强口语》第三册第五课的口语部分汉译英篇。
  Interpret the following into English.

  用语提示

  待业的:jobless /军垦兵团:army land-reclamation team/添了一口子:extra mouth /分配:assign

  打哪块儿说呢,就说办饭店吧。我是待业的,我姐是返城的,她在早是军垦兵团的,七九年回城。那会儿,我家就我爸爸一个人工作,我妈是家庭妇女,做家务。添了一口子白吃饭的,又加上我这个分配不出去,没人要的,日子不易。嗨,他们那会儿就是说我"没人要",当我自己不好好念书。国家不分配工作,我有啥法子?!

  放宽:relax on /企业:enterprise/合计:figure out /算账:calculate /国营饭店:the state-owned restaurant

  听说国家私营企业的政策放宽之后,我和我姐合计了半宿,想开个饭店。我们大概齐算了一遍账,知道开饭店肯定能得着钱。没细算,心想,干着看呗,有啥难的,凡是国营能干的,肯定不会赔。当时,真不知道国营饭店赔钱到老鼻子去了。要是知道了,保不齐我们也不干了。

  知青办:the Education Youth Office/新华社:Xinhua News Agency/大宣传:make a big fuss

  房是自己家的,一共十三个平方米店面,八二年扩大成五十四个平方。开张那天,"知青办"把报社找来了;后来,新华社、电台、电视台也分着拨来了,一通大宣传。开始,他们说我们是全市第一家个体,这肯定是,执照是头一个嘛;后来又说是全省、全东北、全国的第一批。大概是吧。

  扩充:expand

  当时是规定免税三年。第一年我们收入两千多块,平均每月一人收入一百来块钱。第二年我们又扩了店面,添了两个人,一个是我姐夫,那会儿他还没和我姐结婚,第二年收入还是去年那数。可后来开个体饭店的多了,光是退休厨师开的就有好些家,我们姐妹饭店的技术不过硬,比不过人家,海货的价又一个劲涨;能挣几千块钱,不错了,还想咋着?

  多给:portion

  咱来实际的。我劝你们别在这吃饭。炒菜技术不过硬,不好吃。也就是见了熟人多给,吃不对味儿,多给也白费。

 

  Lesson Five相关链接
  Lesson Five听力部分
  Lesson Five口语部分英译汉篇
  Lesson Five口语部分逻辑篇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