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王强口语》第三册 > Lesson Six口语部分汉译英篇

Lesson Six口语部分汉译英篇
http://www.sina.com.cn 2003/06/27 14:23  新浪教育
  辽宁教育出版社于2003年1月出版了《王强口语》系列丛书,丛书共三册,并分别配有语音磁带,适合不同程度的英语学习者使用。以下是《王强口语》第三册第六课的口语部分汉译英篇。
  Interpret the following into English.

  用语提示

  打听:figure out /看电话:handle telephone/友好:friendly/朝鲜族:ethnic Koreans /少数民族:ethnic minority/推举:elect

  名儿啥的,你们早打听好了,别当我不知道,除了电话,我还有顺风耳。我叫金顺玉,六十七岁,十足岁数。看电话看了二十来年了。老家是安东,就是现在的丹东,和朝鲜友好,旧名不使啦!"安东"是有些个欺负人的意思。我这朝鲜族,和汉人也差不离啦;推举人民代表,他们把这"少数民族"也算一条儿,其实,我算啥朝鲜族,早成汉族啦!

  三八线:the 38th Parallel/分手:separation /惨:worse/

  对立的:rival /表弟:cousin /请……转:intermediary/

  批准:allow/乱的:absurd/怕整:scared/宣传:propaganda

  搞得不怎么样:mess up/不说:mention

  五三年,我就带着孩子过了三八线:一点儿、一点儿挪,终于回到祖国来了。

  一分手就是三十年。我们比老婆、丈夫在台湾的还惨!不仅分居在对立的两个政权,而且是两个国家!但我们一直能通信,请他的表弟从日本转。去年,国家批准我去日本探亲--你们看这乱的,好好的一家人,非到别人国家去探亲--我们见了面。其实,他完全可以回来,可他不干,非想老了再说;七十八岁的人了,还要怎么老?!他呀,就是怕我们整他。南朝鲜那反动宣传,比台湾还坏!我儿子也劝他:"南北朝鲜也在搞'对话'了,您回中国来吧!"他还是像年轻时一样,非说:"等他们对对再看吧,听说北边搞得不怎么样。"有一回在日本的朝鲜饭馆吃饭,人家问:"你们是高丽人吧?"我说不是,是中国人;他说是!我一个朝鲜族人说不是,他一个汉人倒说是……想他、念他,也真恨他!我能猜出来他一定又娶了,但他不说,我不问。

  街道:street committee /看电话:run the phone room /电话费:phone charges/分:split /副教授:associate professor/引起……不住地笑:crack up /点头哈腰:bowing and scraping /啥都有:you name it/不合:not get along with/精:picky/受气:hard time /心甘情愿:put up with /欺负:push around/赖:blame/开眼:horizon /免税:tax-free, duty-free /老抗联:Anti-Japanese Alliance Veteran/

  侨务办公室:Overseas Chinese Department /归侨:Repatriated Overseas Chinese/妇联:Women's Federation /请帖:invitation/对台办:the Taiwan Office /台联会:the Taiwan Society

  我五八年参加街道工作,一直是看电话。工资是二十块,收的电话费另算,几个人分。其实我真不少这几个钱,儿子都提升副教授了,还在乎这点儿钱?但我愿意干,瞧着打电话的小青年一边说话一边冲着电话机子乐或者点头哈腰,我就笑……

  家里啥啥都有、全是儿子买的;除了电冰箱跟彩电是探亲带回来的,是老头子的礼。但是我和儿媳妇不合,她人太精,连我儿子也受她气,他心甘情愿,咱不管,欺负我可不成!她呀,连没去成日本也赖我。说是想见公公,才不呢!她早算计好啦,不仅开眼,还能多带免税"大件儿"回来臭显!

  民政科说我是"老抗联",侨务办公室说我是"归侨"、妇联也说我是啥,于是过年过节老给我发请帖,叫我联欢、座谈。今年更有乐子了,"对台办"和"台联会"也叫我参加中秋赏月会,咱没人在台湾呀!我儿子说:"爸爸在南朝鲜,大概也就'相当于'了吧?"我没去,他带着那媳妇倒去吃了人家一顿。

 
  Lesson Six相关链接
  Lesson Six听力部分
  Lesson Six口语部分英译汉篇
  Lesson Six口语部分逻辑篇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