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GRE > GRE恢复考试 考试变两场费用可能涨

ETS宣布恢复GRE考试 机考笔试齐头并进
http://www.sina.com.cn 2003/07/03 10:35  金羊网-新快报

  据中新社电 美国教育测试服务中心(ETS)近日宣布,自2003年7月1日起,在中国大陆、香港、台湾以及韩国四地举行的美国研究生入学考试(GRE)将分为两个部分,作文部分为计算机考试,语文和数学部分为笔试。

  据《海外求学》报道,ETS在新闻简报中称,新方法实行后,上述四地参加GRE考试的考生必须在同一个考试年度内参加机考与笔考,具体程序是:考生先参加作文部分的机考,并在考试之前交齐整个考试的费用。ETS收到机考答卷后向考生寄出参加笔考的登记号与准考证。考生在机考以后至少要等6周才能参加笔考,只有机考和笔考都参加,成绩才有效。

  就在去年7月底,ETS以考题泄密为由,宣布暂停在中国大陆、香港、台湾以及韩国四地的GRE机考,改为笔考。为何它在几个月之后又改变主意?记者就此电话采访了ETS负责GRE考试的执行主管汤姆-罗尚。

  “作文探测”软件7月启用

  问:ETS作出这一决定的原因是什么?

  答:我们在去年11月份的考试中遇到了麻烦,因为很多手写作文经电脑扫描后错误很多,ETS不得不找出试卷进行人工阅读后输入电脑,耗费了大量的时间与人力。但最重要的原因是,ETS将从7月1日起启用“作文雷同探测”新软件,而这套软件只能识别电脑作文。这是针对世界各地所有考生的,并非只针对中国等地的考生。

  问:作文雷同的标准是什么?

  答:有些考生会模仿范文的样式来作文,这是正常的,我们也理解。但内容、观点、结构与范文基本完全相同的就属于“作文雷同”了。

  考试变两场 费用可能涨

  问:新方法意味着中国等地的考生要参加两场考试,而且还有时间间隔要求,恐怕对他们来说是一种极大的不便,您怎么看?

  答:对于许多考生来说,准备GRE考试是一项非常困难和具有挑战性的任务,如果将作文与其他部分考试分开,他们将有时间单独准备要考的部分。我知道参加两场考试会耗费他们更多的时间,费用也会增加,但我们别无选择。

  问:为什么会增加费用?增加多少?

  答:因为现在变成了两场考试,费用当然增加了。ETS仍在对新考试方法的费用进行评估,目前尚无结果,但上涨的可能性非常大。

  一年内不会完全恢复机考

  问:ETS表示,仍然打算恢复中国等地的整个GRE的机考,大概什么时候能够实现?

  答:去年,我们采取了暂停在中国等地GRE机考的紧急措施,是因为我们发现了非常严重的安全问题,即很多试题在网站上公布了出来。我们正在努力解决这些问题,但只有在这些网站不再公布试题之后,我们才会恢复机考。现在可以肯定的是,在一年内中国等地的机考还不会恢复。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GRE考试新闻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侵犯东海石油资源
台风登陆东南沿海
惠普高层面临大调整
名律师枪挑顾雏军
名模林志玲不幸坠马
05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斯坦科维奇杯男篮赛
少年阿星杀人事件
新富情爱生活:本色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