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王强口语》第三册 > Lesson Eight口语部分汉译英篇

Lesson Eight口语部分汉译英篇
http://www.sina.com.cn 2003/07/04 16:33  新浪教育
  辽宁教育出版社于2003年1月出版了《王强口语》系列丛书,丛书共三册,并分别配有语音磁带,适合不同程度的英语学习者使用。以下是《王强口语》第三册第八课的口语部分汉译英篇。
  Interpret the following into English.

  用语提示

  文凭:diploma/考核:exam /民办公司:non-state company /干部:cadre/不那么单一:flexibility /缺:short of /管理方面的人才:managerial talent/工长:foreman /有饭吃:benefit/(少先队)中队长:detachment leader in the Young

  Pioneers /保险费:insurance premium/(月)工资:wage/

  福利:fringe benefits /半路:in mid-career/亏:lose/看病:sickness benefits /节余:surplus/住院费:hospital bills /病假费:sick pay/泡病假:abuse sick leave/取暖费:heating allowances /补助:subsidies/建筑材料:building materials/

  单位:company/罚:fine/少收:cheap/运送:transport/摊上:including /现场:scene/书记:Party secretary/腾出:vacate/募捐:chip in/正式:permanent /临时:temporary/

  好久:for ages

  我只有初中文凭。不过前不久参加了全国经理考核,合格了。我们民办公司选拔干部还不靠文凭,再说,现在对文凭的看法,整个也不像前一段那么单一了。依我看,国家现在最缺的还不是有文凭的人,是管理方面的人才。

  我想我是个管理人才。当工长的时候,也就是琢磨、琢磨怎么能领着这伙人把活儿干好,一块儿都有饭吃。再往前,凡当干部的事儿没我的份儿。也不,说起来,小学的时候当过中队长。就这样。

  我们给所有正式工人在保险公司交保险费。每月按工资比例五十元到一百元,到退休的时候,每月每人就能拿到百十来块钱。这就是我们的福利,不比国营差吧?不过,公司掏三分之二,工人拿三分之一,这样做,防止工人半路跑到别的单位去,我们亏了大头,你个人也亏。谁都算得过来这个账。看病,比国营也不差,每人每月三块钱医药费。节余了,三分之二归个人,住院一律由公司掏钱,休病假可一分钱没有,小病管,大病也管,就防泡病假。我们照样发西服,发取暖费、副食补助。工人修房,我们给予照顾。市里没有建筑材料零售商店,大家除非跟单位要,往往就是偷。我规定,偷一罚十。但内部修房,少收材料费。一块砖五分加运费二分,是七分,我们只收二分。

  去年,哈尔滨着大火,烧了几百户人家,我们有两个工人摊上了。我和书记赶到现场。第二天,公司腾出办公室安排他们住,大家募捐,买齐了锅碗瓢盆,其中一位是我们的正式工人,烧掉了价值两千元的东西,我们补助他两千五;另一个是临时工,也补了一千五。直哭。国营厂的工人,好久还没地方住呢!

  反复挑:selective/原先:original /维修队:maintenance and building teams /论资排辈:how long /原来的:present living conditions/奖励:reward /得:receive /说贡献:benefit

  跟国营比,大家都说,愿意一辈子在公司干。现在进人,我们要反复挑了。原先维修队的那帮哥们儿,大都留下来了,基本都是工区骨干,工资都是二百四十六,个个都是万元户。我已拿出四十万搞职工住宅,不"论资排辈",不考虑原来的居住面积什么的,是按贡献给的奖励,不收旧房。已建了二十二套,公开评,我先得了这套,说贡献,我最大,这是真的,工人没意见,都说,先给我们掌柜的。

  权力不小:powerful/人事关系:staff problems/复杂:tricky /跟盖楼有关的:land/建筑单位:construction company /抢得厉害:cutthroat/中间人:middleman /回扣:commission/越轨:legal/

  竞争:beat the competition

  作为公司经理,我的权力不小,凭我的签字,就可以进人、裁人。对内,人事关系没有问题,对外,却很复杂,我在社会上干了这么多年也觉得难。最复杂的自然是跟盖楼有关的部分。现在建筑单位多,抢活儿抢得厉害。过去是甲方请我们客,求你给好好地盖;现在,都兴施工单位请甲方;而且,中间人要回扣要得也吓人,一米一块钱,一万米的建筑任务,他就白得一万块呀!太越轨的事我是坚决不干。我总跟工人说:"你们别看我这个经理有权,出了事,蹲'笆篱子'的,也是我一个人担。"我们只有用,也只能用优质工程和节约来竞争。

  头疼的事:headache /赞助:hand out/电视剧:television spot

  还有个头疼的事,就是现在特别兴的赞助。杂志创刊,要你登广告,每回要你两千、三千。前两天,又来了个电影公司,说要用我的事拍电视剧,张口六万。这算什么事儿!

  守业:keep a business going /引进:import /洗印:printing/彩印:color prints/洗照片:process film /贸易:trade

  我想创业,不愿守业。我已经投资百万元,引进一套日本彩色照片洗印设备,和国营洗印竞争,整个哈尔滨市现在只有一家国营搞彩印,洗一张照片,要半个月,四寸收费一块五,人家广州的个体户才要三毛八!我还想办旅游业,建饭店,和国营饭店的服务竞争。还有贸易。

 

  Lesson Eight相关链接
  Lesson Eight听力部分
  Lesson Eight口语部分英译汉篇
  Lesson Eight口语部分逻辑篇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