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雅思(IELTS)考试 > 经验交流:我在香港的雅思考试经历

经验交流:我在香港的雅思考试经历
http://www.sina.com.cn 2003/07/08 10:50  无忧雅思网

  发贴:kingiori

  首先谢谢51ielts的支持,下面是我在香港考的经历:

  该死的sars让我在5。18号的时候知道了我不得不取消了6。14事变,但听说HK还在照常进行,于是马不停步的办护照,于是在5.30报了6.28事变

  我不是广东人,但也能说一口流利的广东话,普通话,跟我家乡的方言,记得在考试前一天在九广铁路上跟我的叔叔在说家乡话,发现很多人用很奇怪的眼光看着我们,于是临时换腔,用白话!呵呵,挺有意思的!我能说广东话,所以在交流上是不存在问题的,我是6。28在九龙尖沙咀的金域假日酒店考的HK001,我就住在附近的美丽华酒店,大家记住要去香港考的话,千万不要在酒店前台订房,那样会贵很多,最后是在进罗湖关后的大厅里就有很多旅行社,在那订会便宜很多,本来想以身试法,订京华国际(就是香港出sars的那间),结果还是命要紧,订了美丽华,在香港考我认为有以下优点:

  第一,香港的考场纪律比大陆松多的,监考的全部是part-time的学生,不会像在大陆一样,gz一进场就给你一种紧张的感觉,好像他们从来都不信任大陆人,香港的考试,居然是学生监考这说明gz给香港人很充份的信任!(不知道是不是大陆人有点爱做假的原因)

  第二,香港虽然英文水平比大陆高,但是知道机经的少,所以在听力方面,我们有很大的优势要知道,当你知道听力要说什么的时候,你会觉得听力会很轻松,为后面的考试打下很好的基础,在口语方面,我觉得大陆不会输给香港人,当然只是对考试而言,虽然香港人的口语很强,只要你考试之前准备好topic就可以很好的应付考官!手中有粮,心中不慌,考前,我准备了今年的十几个topic,最后考管问的问题,全部是我准备过的,所以不紧张!成绩还过得去吧!

  第三,香港人的服务态度确实好,不管你问什么的问题!他都会给你详细的解答,最好的服务且可以办express的服务!感觉很好!当你有问题问在场的咨询人员时他们会不厌其烦的给你讲解!(当然不能问考题),记得写作时,到要结束时我发现自己没写版本号,要是在大陆,说不能动笔了就不能动笔了,要不就要get out,结果我跟收卷的MM说等一下,等我写一下版本号,结果那个MM就站在那等着我把版本号写完!(感动得我只差没以身相许了!哈哈)为我下午的口语口语考试一个好的心情!在此特别感谢那位MM啦!

  All in all就我的观点,如果你不闲烦,我建议广东的考生,特别是深圳的考生到香港去考,无非就是多花几百块钱,过罗湖口岸,坐九广铁路到九龙塘转地铁,打个来回根本要不了多少时间和money,而且,马上广东省的居民可以以个人身份进出香港了,为什么不去了,当你有了一个好的成绩之后,你会觉得你的钱花得值了!

  发贴:cy_ljy

  kingiori,我也是在坐广九线过去的,也是28号在金域假日酒店的水晶舞厅考的:)只是不知道哪个是你啊?我是坐在171的。

  27号晚我是住在金域假日的,感觉很不错,酒店的服务真的没得说,前台的英语让我自愧不如,并使我曾经一度怀疑自己到香港考的必要性,但现在我知道自己的选择是正确的。

  香港的口语总体水平确实是比大陆的高,但是并不代表我们会考得差,我支持你的说法。我口语考试是在638室考的,是一个白人女人,很nice,很轻松的和我聊天,不过就是总是打断我,不让我说得太多(过后我真的是担心死了)我的口语topic是Part,讲完后她还介绍我去附近的公园,还说我一定会喜欢那里——那时我的感觉真的是很奇怪,我在国内考的时候那些考官考完了什么也不说就让我走了,不会继续跟我聊几句的。

  我也是办了express,,本来是要3号自己去考试中心拿的,可惜我在香港没有亲友,当天就得回来,所以我跟那监考的女生说——是一个穿粉红色T-shirt,米色长裤的靓女——让她把成绩寄给我。所以我昨天早上才收到成绩单,打开之前还先祈祷了一下,呵呵。当看到成绩单是我真的觉得很不真实,我考了7。0其中口语和作文都是7分。真是太高兴了,感谢ieltscom的推荐。其实我口语也是挺一般的,1月25号在广州考过一次,才得了6分。本以为去香港考一定死定,只是我急切等着成绩入学……但结果却让我喜出望外。

  不过我觉得其实香港那边的也有听力机经的,我旁边是一个黑人,他拿到听力试卷就在那里写啊写,一定是在回忆机经,呵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雅思考试新闻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侵犯东海石油资源
台风登陆东南沿海
惠普高层面临大调整
名律师枪挑顾雏军
名模林志玲不幸坠马
05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斯坦科维奇杯男篮赛
少年阿星杀人事件
新富情爱生活:本色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