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王强口语》第三册 > Lesson Nine口语部分汉译英篇

Lesson Nine口语部分汉译英篇
http://www.sina.com.cn 2003/07/09 16:22  新浪教育
  辽宁教育出版社于2003年1月出版了《王强口语》系列丛书,丛书共三册,并分别配有语音磁带,适合不同程度的英语学习者使用。以下是《王强口语》第三册第九课的口语部分汉译英篇。
  Interpret the following into English.

  用语提示

  骑车:cycling/骑车:cycle

  真没听说有拦住人家打听骑车感想的。骑车是最平常的事儿,北京人谁不骑车上下班?真没多少人坐汽车。

  我是七一年底进厂的,从进厂开始,我一直骑车上下班。我爸骑了三十年了。

  挤:packed /滑:slippery/雪化:melt /讨厌:revolt/

  (浓重的)味儿:stench /臭脚丫子:sock /油:greasy /

  挤扁了:like sardines

  刮风也骑,下雨也骑,下大雪时才不骑。只要天一下雪,满满当当的公共汽车更挤了,好多人不骑车了。路太滑,哪回不压死几口子?雪一化,我马上就骑车。我讨厌汽车上那股味儿--牙膏味、臭脚丫子味、头油味,足啦!挤劲儿甭提了,把人挤得和照片似的,我的意思是人全扁了。

  (买自行车的)车票:bicycle coupon /坏:break down/

  麒麟:unicorn/瞎掰:garbage /"飞鸽":Flying Pigeon/

  凤凰:phoenix/散架:fall apart /零件:spare parts/走私:smuggle

  买一辆车不容易。钱不钱的甭提,单是车票就头痛。我这辆车等了三年才分上票。刚上班骑我爸的车,旧极了,老坏。不要票的车有的是,不信你们到车铺看看,满了。可是都不愿买这些杂牌儿,什么"麒麟"、"蝴蝶",全是瞎掰,三辆也顶不上一辆"飞鸽"、"凤凰",没仨月就散架子,最坑人的是台湾货,也不知怎么弄进来的,样子不错,可就是特爱坏,坏了没地方修,没零件。这种车开始还抢呢,现在没人买了。不是走私的,是国营商店卖的。

  把……别下车:brush against /别下车:knock /不讲文明礼貌的人:jerk/赶着去药铺买药似的:at stake/磨磨蹭蹭:dawdle /骑快车:speeding/撞车:collision/故意的:deliberate /臭美:dress up /欺负:bother/讨厌的:silly

  什么都想。孩子、丈夫,和同事吵架。不会走神儿,想归想,骑归骑。

  撞过车。经常让男的把我别下车来,他们骑得快,疯子似的。有时候把我别下车来,连头也不回。根本不讲文明礼貌。不一定有急事,他们就那样儿,天天像赶着去药铺买药似的。我爱人也那德行,早晨起来在家磨磨蹭蹭,非等时候到了骑快车。

  不是;撞车很少有故意的,故意不就成流氓了?我又不臭美,长相一般,没人欺负我。有时也有讨厌的中学生,站在路旁喊:"嘿!后轱辘赶上前轱辘啦!"你说多可恨!

  让路:get out of one's way /高抬:swing /(女用)衬裤:panties/例假:period(女性的生理现象)

  北京骑车要铃、闸、锁齐全。其实,铃是最没用的,你打铃也没人让路。锁有用,没锁可能丢车。闸最有用了,闸不灵可能丢命呢!女同志骑男车是常事。是有困难,夏天穿裙子时,上下车就是问题。得高抬腿,衬裤都露出来了。可是女车太难买了。来例假也骑车,这和骑车有什么关系呢?

  购货本:ration book/粮票:grain coupon /油票:oil coupon/

  骑着车跑颠颠地:weave in and out of the traffic /送进四个现代化:modernize/天真:naive /加班:extra shift /

  结算:accounts

  我们全素不相识,互相不讲话,全各骑各的。我觉得骑车人全一样,全是上下班的工人、学生、普通干部什么的。我曾经想:把我们这些骑车人拍一个电影,留着到几十年以后演,让儿子、孙子们看看我们。我们就是这样骑着车把他们养大的,就是这样带着车执照、购货本、粮票、油票……一天到晚为国家,为自己家骑着车跑颠颠地,把祖国送进四个现代化的。一想这个就挺自豪的。你们不会笑我天真吧?确实是这么回事儿。

  我要是上班能和你们聊这么长时间?我是下班,昨天晚上加了个班,赶着结算来着。没瞧见我是从东往西走,是回家吗?

 

  Lesson Nine相关链接
  Lesson Nine听力部分
  Lesson Nine口语部分英译汉篇
  Lesson Nine口语部分逻辑篇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