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开口ABC > 《卡萨布兰卡》(2)

Casablanca(2)
http://www.sina.com.cn 2003/07/11 13:27  开口ABC

  Casablanca《卡萨布兰卡》

  (又名《北非谍影》)

  导演:迈克尔-柯蒂兹(Michael Curtiz)

  主要演员:

  英格丽-褒曼(Ingrid Bergman) (饰伊尔莎)

  亨弗莱-鲍嘉(Humphrey Bogart)(饰里克)

  背景资料:

  《卡萨布兰卡》获得了1943年奥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导演与最佳改遍剧本三项大奖。影片情节紧张,人物性格丰满、有个性,对话精彩难忘,再加上皆大欢喜的大团圆结局,广受好评。影片的另一个特点是剧本只写完半部就开拍了,后半部戏连导演也不清楚会怎么发展,只是现写现拍,但整个情节发展却惊人的紧凑。

  影片的演出阵容非常强大。女主角由英格丽-褒曼扮演。褒曼是个举世皆知的大明星,曾6次被提名奥斯卡奖。1944年因《煤气灯下》、1956年因《真假公主》两次荣获影后称号,1974年因《东方快车谋杀案》获最佳女配角奖。扮演里克的亨弗莱-鲍嘉是美国非常著名的演员。几个主要配角也都是一流演员。这都使得影片魅力大增。

  (Ilsa: I'll hum it for you. "Da, dai, Da, dai, da, da. Da dai, Da dai da, da…" Sing it Sam.

  Sam: (Sing) You must remember this a kiss is just a kiss, a sigh is just a sigh. The fundamental thing apply, as time goes by. And when two lovers woo, they still say I love you on that you can rely. No matter what the future brings, as time goes by.

  Rick steps into the hall.

  Rick: Sam I thought I told you never to play that…

  He suddenly sees Ilsa beside, stupefied.

  Renaud and Laszlo come in.

  Renaud:To Ilsa Well, there you are asking about Rick and here he is. Mademoiselle, may I present…

  Rick: Hello, Ilsa.

  Ilsa: Hello Rick.

  Renaud: Oh you've already met Rick, Mademoiselle. Well then perhaps you also…)

《卡萨布兰卡》(2)

  (伊尔莎:我哼给你听。啦……唱啊,萨姆。

  萨姆:唱"你一定记得,叹息一瞬间,甜吻驻心田。任时光流逝,真情永不变。两情相悦时,诉说我爱你,不论前路如何,任时光流逝,爱你之心永不变。"

  里克步入大厅。

  里克:萨姆,我想我告诉过你别再弹那首……

  他突然看到一旁的伊尔莎,呆住了。

  雷诺和拉斯罗走过来。

  雷诺:看,你不是要找里克吗?他来了。伊尔莎小姐,请允许我介绍……

  里克:你好,伊尔莎。

  伊尔莎:你好,里克。

  雷诺:哦,原来你们已经认识。那么你大概也……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