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王强口语》第三册 > Lesson Eleven口语部分汉译英篇

Lesson Eleven口语部分汉译英篇
http://www.sina.com.cn 2003/07/16 13:19  新浪教育
  辽宁教育出版社于2003年1月出版了《王强口语》系列丛书,丛书共三册,并分别配有语音磁带,适合不同程度的英语学习者使用。以下是《王强口语》第三册第十一课的口语部分汉译英篇。
  Interpret the following into English

  用语提示

  副业:sideline production/貂:mink/貂秧子:kitten/下小的:breed /证明:official letter /公章:official stamp /信仰:credence/信誉:credit

  我干副业,副业来钱,干什么呢?养貂。从国家买的"貂秧子"是八十块钱一只,买一对回来,喂一年多就能卖三百块钱;它又下小的,小的长大了又下小的,几年,就一大群!我呀,每天守着这一群"三百块",乐着呢!我是八一年托人从南方买的"貂秧子",从银行借了钱,一共买了两对。向银行借钱,还他娘儿的挺难,开证明,打公章,调查我的信仰。("不是信仰,是信誉"!她丈夫讲。)反正是那个音儿。怕我不还账呗!

  本:capital/一笔勾销:write off /配种:mate /算数:count

  技术上的事儿,你们听不懂,我不说了。反正养貂是技术,关系最大的一条是,刚开始养"貂秧子"时,万万不能死一个,因为这是本儿,要靠它下小貂呢!可是,偏是刚养时爱死。可这经验,没人教你,咱又不像公家,死就死了,试验。再有,一对貂,死一个,另一个也不再和别的貂配种,有情义。比人强!人,跟这个睡够了,又找那个睡。(她丈夫瞪大眼睛,吃惊或是生气。)我没死过貂,有福。("屁!她喂死的至少有十几只!"她丈夫终于找到"报复"的机会。)那不算!成了群儿,死一个半个的,无所谓!刚喂时不能死!等到成了群儿,我也开始卖"貂秧子"。因为养不过来了。貂吃肉,什么肉全吃,发脾气还咬人。你瞧我这手叫它们咬的。

  到医院看:check-up/坐上胎:pregnant/省心:less of a hassle/松心:casual /急:desperate

  把钱捐给小学校,学校老师领着学生来谢我们,说我们有了儿,一定好好教。我们还真没有孩子,到医院看了好几趟,没毛病,就是没坐上胎呗!(她丈夫说:"没儿,也好,省心。还计划生育呢!")放屁,龟儿子才不要儿!甭看他说得松心,比我着急!我也着急,我还要供儿子念大学呢,反正有的是钱。

  那还用说,你们有的,我们全有:彩电、录音机、自行车、电冰箱,还有房,你们自己有房吗?(她丈夫说:"可你有人家的文化吗?")文化?文化没什么用,发家致富,有初中文化尽够使!文化,卖不了钱。

  天坛:Temple of Heaven/救:alleviate/甭说:deal

  来,吃点菜。要不,喝点酒?吃吧!吃不穷我们!不吃?那我也不让了,随你便。

  我这身衣服,是香港货。托人到深圳买的。七十块。那地方大着呢!家家万元户!(她丈夫讲:"就和她去过似的,胡说。"我们也同她讲:"这件衣服并不高级,甚至不够中档质地,样子也不合适。花同样钱,不如买内地的产品,七十元,可以买毛料呢!")得了吧,别跟乡下人打哈哈了,香港货不好?小贩儿干吗往深圳跑,贩香港货?我都知道!等我有时间,也去深圳瞧瞧,顺便上趟大上海。北京,去了五六趟了,天坛、颐和园、东风市场啥的,也就那么回子事儿呗!烤鸭子倒不错,排不起那队!

  你们乐啥?我就是有钱了嘛!中央政策好,大家发财嘛!共产党干啥?就是干救穷人出苦难的嘛!("行啦,再说一会儿,你得唱开大戏,演杨子荣、少剑波啦!"她的丈夫笑着说。)连着三年万元户,甭说深圳,美国玩一圈也不算回事儿……什么护照不护照的,咱贫下中农,有几万块钱,啥地方不能逛逛?

 

  Lesson Eleven相关链接
  Lesson Eleven听力部分
  Lesson Eleven口语部分英译汉篇
  Lesson Eleven口语部分逻辑篇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