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GRE > GRE专项SUB BIOCHEM考试后的心得

GRE专项SUB BIOCHEM考试后的心得
http://www.sina.com.cn 2003/07/17 10:49  寄托天下

  还是先说说考试:

  题目难易的程度是要看个人对专业的熟悉程度,所以不要盲目听信别人说怎么怎么难或者怎么怎么容易,此难兵法大忌。还是要提高自己的实力,有实力做基础,SUB真是小菜一叠。专业方面的实力要依靠自己努力来提高,复习方法我就不多说什么了,至于参考书前人已经有很多总结了,过几天我会把一些关于买书的可靠消息发个帖子综合一下。下面我主要谈谈非实力因素:

  1.体力问题:

  早饭一定要吃饱!真的,考试从8点多开始签到,知道9点才开始!一直要靠到12点,而且中间没有任何休息,这是T,G都不曾有的,我是很早起床,肯了几口馒头就出发还骑了40分钟自行车,所以9点开始考试我就有点饿了。体力分配很重要,SUB考试好比长跑,除非你很牛,否则坚持3个小时的高速运转确实有点累,这次考试开始我状态正好,所以做的很生猛,可是到了100题就有点做不动了,这时候很容易开小差~。所以平时一定要多训练训练自己长时间做题的能力,提高自己的体力和耐力。

  2.时间问题:

  做过模考的同学对于题型应该已经比较了解,我估计ETS今后变化也不大。基本上是180个题,前120题是一般选择题,120-145是名词解释选择题,145-180是实验设计题选择题(题型名称是我自己瞎编的,估计ETS大致是这个思路)。其中名词解释比较简单些,基本是告诉一些概念和特性让你选名词,熟练的话需要的时间也比较短。而最后35题则是11~12个试验题,相对难度大一些,阅读量也高,还有大量的图表,有点像GRE数学里的图表题,考你的观察能力,分析能力和解决能力。这种题目费时费力,不好对付,特别是到考到这个份上体力毅力都有些跟不上了,做这种题就更困难一些。所以也许你可以考虑先拿下后面的题。我想谈谈时间分配,我认为做题一定要匀速进行,某个题目不懂或是知识点没见过就放过,不要担心这时候你要告诉自己错一题没关系,千万不要在一个题目上浪费太多时间,因为你不知道的东西想破了头也没用,但是考场上却很容易这样,也许只是对自己没有自信的一种表现。保持稳定的高速度,越做越有信心。争取前120题用100min拿下,另外给自己留60min的时间做试验题,生下时间就做名词解释和检查(如果你真的牛到还多处很多时间)。

  3.做题技巧问题:

  建议直接图到答题纸上,不要先在卷子上写,然后再抄上去,因为可能时间不够,到时候一慌张就抄错了,毕竟有180个选项。另外尽量不要空格,遇到不会的题就猜一个,然后做个记号,不然你很容易答错顺序。考试途中我就见到边上那位大面积的涂改答案2次,估计是写错顺序了。这么做其实对提高信心也很有帮助,如果你前面空了一大堆,后面又没时间来不及做了。我前面那位就是这里那里空了很多(嘿嘿害的我都没机会小抄一把),而且做的巨慢无比,最后至少有40个题来不及,看得我毫无信心(当然是对她)。另一个平时要练习的是长时间阅读专业内容的文章,因为没有这方面训练,我相信考试时你会很不适应3个小时满眼的E文。

  4.考试时间选择问题:

  国内只有11月一次SUB,我感觉最好是大三或者大四的同学先考SUB再考GT,因为刚学过考过生化分子细胞遗传等,印象深刻。如果你先弄GT并荒废了专业到时候再弄SUB有点事倍功半的感觉。在上这些课的同学不妨一边看中文教材一边看外文教材,我相信提高满大的(那位愿意试验一下?呵呵)。

  生逢11月10日

  每逢考试我必能很早起床,迷迷糊糊看到时钟指到了7点,咬咬牙翻身下床乱肯了几口馒头就匆匆上路了。考点在杭州商学院,离家里有点远,以为是8点开考的,

  前一天去查看考场,没能找到有效信息(觉得自己有点没用),于是安慰自己考试时会贴出大幅标语指明,没想到考试当天果然有提示指明,不过是一张16开的贴在门口的说明纸,上明写“GRE考试笔直向前”,我顺着它的指示,没走几步就被高楼挡住去路,我faint,幸好我冷静,决定一个一个教学大楼找过来,不过过了8点还没找到考场,难道要出师未杰身先死?心里暗暗摩念GOD SAVE ME!俗话说得道多助也,就在我晕头转向时,救星伶俐果出现了~,后事不用我多说,终于在一个偏僻的地方找到了大部队,今天杭州考场大约100人左右(真是少的可怜)。

  看看门口贴的表格,只有不到10人的BIOCHEM,考心理的更是只有1(这哥们结果还是没来~此乃后话),倒是隔壁考场一屋子的CS,真是羡慕大帮派啊。进入考场很慢,都是一个一个验明真身才放,效率很低,监考弱智无比(毕竟上了年纪),而且是按照学科先后进场,BIOCHEM放在最后……

  考试前伶俐果还想尝试寻找SUBIO上的哥们,我提醒它如果大喊“我是伶俐果”,怕有人会应“我还是林彪呢!”于是放弃,不知道windflower和Alexandrite有没有碰面?(该死SEVER偏偏考前D掉)。终于进入考场,已经快9点了,2个长的太奇怪监考的老师(简称太监吧),一个是东方不败类型的(就叫东太监),满阴柔的,另一个是胖头陀模样的(是主考,是太监中的老大,很牛,东太监说的东西都被他否决了,我就叫牛太监吧)~我比较受不了是东太监了,无论你和他进行了什么样的交流,他都会用“谢谢你”来作为结束语。晕倒。后来还发生东太监趣事N起引得我狂吐N次。这也大大影响考试心情,以后太监这一场外因素也要考虑进去。

  考试坐位是分开的,而且专业也大致分开,感觉没有分部规律,所以想作弊估计没戏。我旁边是几个数学和物理的。考试途中我还纳闷,考物理数学居然不需要草稿纸?(太监不发,而且也不让用!)算了,我是门外汉还是别多想做题吧。考试的时候心里总在想要记住点题目回来给大家,结果拼命纪,到后来都记不动了,就忘光了。呜呜呜呜。不过不知道明年ETS是否还会公布SUB真题,而且我也觉得一点SUB题对于考试帮助不大,了解SUB考试而已。

  题目还是生化和分子的比较多,所以POB有时间一定要看,遗传题好像也不少,也许是我这方面看得少,所以影响深,不过不超出中文教材,不难。细胞的东西感觉不明显,很多都融合在一起考的。

  3个小时过得很快,出来时已是正午时分,心想奏一曲笑敖浆糊曲,是放松的时候了……

  以上都是我的胡言乱语,我本无资格谈论SUB考试,只不过刚参加完一场SUB,记录了一些有用没用的东西,告诉后来者:不要怕,你是牛人,连GRE都被你拿下了,小小SUB算什么!

  以下是我记住了几道比较简单的题,其他的题目和选项实在太长,专业单词不太记得清楚了。

  1.说有2个loci,A & B是linked,AA/BB×Aa/Bb有20%的recombination,问子代为AA/Bb的概率

  2.一道巨傻题,0.1M的NAOH PH值

  3.有一题是关于Vmax和Kmax的公式,知道公式就没问题。

  4.E coli里有EDFG4个GENE,其中E会reduce F,D的EXPRESSION,但对于G不会,问4个GENE的顺序。

  5.下列拿一个增加了the affirnity of hemoglobin for oxygen in virto,选项考场上还记得,出来就忘了。

  6.问4个碱基编码一个AA,最多可编码几个AA,4*4*4*4=256

  7.有一题说HIV protease需要下列那个process,选项好像是……又忘了,那位同仁记得?

  8.一个性状叫eb,一个是se,全无:80;eb:18;sb:20;eb+sb:78;好像问eb,se地map距离。

  9.脂肪酸和葡萄糖的第一个中间代谢产物是

  10.问了一个ras GENE的功能。

  11.有一题原题好像是:P responsible for antitermination in bacteriophage lamba

  12.the atternuation of expression if the trp operon is the result of :

  我要强调的是以上都是SUB考试中比较简单而且题目比较短的题,不要麻痹大意喔!关键还是实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GRE考试新闻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侵犯东海石油资源
台风登陆东南沿海
惠普高层面临大调整
名律师枪挑顾雏军
名模林志玲不幸坠马
05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斯坦科维奇杯男篮赛
少年阿星杀人事件
新富情爱生活:本色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