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CET) > 北京英语四级、计算机考试时间撞车

北京等七省区市英语四级、计算机等级考试撞车
http://www.sina.com.cn 2003/07/30 10:33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7月29日,本报接到不少读者来信、来电反映:原定于6月份举行的全国四、六级英语考试,由于受非典影响而改在9月20日,但却与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时间冲突了。

  据了解,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每年开考两次,上半年的考试日期为每年4月的第一个星期六上午(笔试),下半年考试日期为每年9月的倒数第二个星期六上午(笔试)。按此时间推算,今年下半年的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时间正好是9月20日,与推迟后的全国四、六级英语考试相冲突。

  记者了解到,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的时间是由教育部考试中心制定的,而全国英语四、六级考试时间则由教育部高教司制定。据业内人士介绍,由于全国英语六级考试定在下午,和计算机等级考试无冲突,受影响的主要是四级考生。据悉,经教育部同意,今年全国共有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四、六级考试推迟到9月20日进行,分别为北京、河北、山西、内蒙古、陕西、宁夏和广西。

  四、六级和计算机考试时间“撞车”,有关部门对此事将采取何种措施,本报将继续关注。(记者 杜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新闻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侵犯东海石油资源
台风登陆东南沿海
惠普高层面临大调整
名律师枪挑顾雏军
名模林志玲不幸坠马
05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斯坦科维奇杯男篮赛
少年阿星杀人事件
新富情爱生活:本色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