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OTHERS > 日语托业考试9月7日将在浙江首考

日语托业考试登陆浙江 首次考试9月7日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3/07/31 10:50  今日早报

  早报讯 一项专门适用于日本公司对海外员工的日语考评--J-TEST(实用日语测定)已经登陆浙江,首次考试预定9月7日举行。为了更好地向省内日资企业及涉外单位提供专业日语人才的推荐服务,浙江省对外服务公司计划把此次考试成绩合格的人才资料存入人才数据库,并建立中高级日语人才的专门人才库;浙江省旅行社协会已经拟向全省各涉外旅行社、酒店推广,作为行业内日语人才的评估指标。刚刚现身,就产生这么大影响,我们不禁要问,J-TEST究竟是什么东西?

  J-TEST诞生于1991年,是由日本语研究所下属的考试机构--日本语检定协会主办的考试。它由听力、阅读和记述三部分组成,由于听力测试占了大部分分值,因而更能测试出考生真实的日语水平,目前已被在日本的NEC、松下电工、日立等众多日本大公司用以测试海外员工的日语水平,不少欧美人士也纷纷到日本考试。

  近年来,由于日本企业纷纷进驻中国,浙江对日语人才的需求更是有增无减。日资企业普遍要求员工具有较高的听说能力。但是目前的日语培训,同日资企业的实际要求还有一定差距。仅杭州、宁波的日资企业就分别达到数百家,急需招聘各类具有实用日语能力的人才。J-TEST登陆浙江正是出于越来越多日资企业对于该项考试的需求。日语托业考试的成绩和证书,将为这些日资企业和当地的涉外单位招聘人才提供一个比较客观的语言能力标准。

  据介绍,J-TEST共分六个级别的考试,其中针对初级水平的有E-F级的考试,针对中高级的有A-D级的考试,考试成绩只有在一定的分数以上,才能获得认定证书。在满分为1000分的A-D级考试中,500分以上获得者可以获得认定证书,在满分为500分的E-F级考试中,300分以上者发给证书。一般来说,达到700分(相当于日语能力1级程度)以上,就具备了去日本出差和读书的日语能力。

  我省的日语托业考试将由浙江省中日关系史学会承办,浙江大学日本文化研究所负责培训、监考等事务。有兴趣的人员,可以于8月1日至10日,到浙江大学日本文化研究所(西溪校区教学主楼712室)报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