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雅思(IELTS)考试 > 雅思考试往届阅读试题华师大破解版

雅思考试往届阅读试题华师大破解版
http://www.sina.com.cn 2003/08/04 12:01  无忧雅思网

  作者:peiqihao

  section 1用微波来测定桥梁的damage

  段落很多。主要说的是原来的桥梁损坏的检验只能人工检测。现在一帮科学家发明了一种microwave探测仪来检验。然后介绍了microwave探测仪具体的工作过程。有一座大桥由于政府正好要拆除,便成了这台仪器的实验对象,科学家故意破坏了大桥的某些部位来测验仪器的有效性。最后张望了这台机器的应用前景。

  有单选题,图形题和标题对应

  单选题第一题问现在大桥的damage是________

  应该是b,固定地由人工检验

  第二题问microwave测量的是什么

  答案是有distance的那一个

  其他记不清了

  图形题较简单,对应的是文章的D段和E段。答案是microwave dish, steel girder, flange和accelerator

  最后是标题对应

  ten years on应该对英最后一段I

  applying the knife好像是E段。

  put the pressure on好像是D段

  how the microwave works好像是B段。

  现成的试验品对应D段。就是那个要拆的大桥

  Section 2厄尔尼诺现象与海鸟

  讲的是什么是厄尔尼诺现象,海鸟是科学家最好的研究海洋生态的实验工具,因为它的捕食能力很强。又说今年的厄尔尼诺现象特别肆虐。接着讲了海鸟作文实验工具的其他好处。最后说有些人认为ALASKA的物种大量死亡是由于厄尔尼诺现象在作祟。但是科学家Hatch认为现在下结论为时过早。最后文章也没有明确的结论。

  题目有单选题和T/F/NG

  单选题

  记不清了,但都很容易

  T/F/NG

  科学家通过海鸟的觅食可以看出当地的生物物种的健康状况。选TRUE。文章第一段好像最后一句话有对应。

  海鸟通过发现猎物的特征来觅食。NOT GIVEN。文章没有

  寻找海洋生物可能给科学家造成困难。选TRUE。文章有相应的说法。

  ALASKA动物和ALASKA以北的动物习性相似。选NOT GIVEN。文章没有这样的信息。

  HATCH认为ALASKA的物种大量死亡一定是由于厄尔尼诺现象在作祟。选FALSE,如前所述,文章中科学家Hatch认为现在下结论为时过早。

  section 3欧洲森林保护协议

  一公四段话,每段都很长。第一段写欧洲国家都认识到了保护森林的重要性,所以开了个会讨论这个问题。第二段将森林对于人类的三个重要功能。第三段讲森林保护的政策应该怎样。第四段讲解决这个问题的六个途径。

  T/F/NG和配对题,还有一个单选题文文章的主题。较简单

  记住几个:

  人类只在21世纪才能认识到森林的biological function。选FALSE。文章有明确对应。人类从最初萌芽阶段就知道森林的某些功能,有些是最近几个世纪才知道的,但这些功能以后肯定会更加重要。题干中有个ONLY

  地中海国家的森林保护问题将在下次会议讨论。对应第一段,应该选NOT GIVEN,因为文章虽然提过地中海国家森林保护问题在这次会议不讨论,但下一句马上说谁也不能确定以后不讨论。所以是不是下次会讨论,无法确定。

  某国家的森林保护被排除在会议议题之外,因为它不是欧盟国家。选FALSE。文章有明确说法,就在上题对应原文的下一句。原因是此国的森林保护问题confined to certain area,而不是各国共有的问题。

  森林保护的政策应该局限于各国的国界。选FALSE。文章明确是要跨越国家的界限。

  会议规定森林保护政策一定要能够根据具体情况而有所调整,也就是要与时俱进。选TURE

  MATCHING问解决森林保护的六个solutions

  1. systematically gather information

  2. all kinds of species of forest should be preserved

  3. forest fire

  4. mountain forest

  5. treat forest disease

  6. coordinated action

  千万别忘了最后还有一个单选题,问文章的主题

  应该选欧洲的森林保护问题。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雅思考试新闻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侵犯东海石油资源
台风登陆东南沿海
惠普高层面临大调整
名律师枪挑顾雏军
名模林志玲不幸坠马
05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斯坦科维奇杯男篮赛
少年阿星杀人事件
新富情爱生活:本色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