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开口ABC > 相亲相爱一家人

相亲相爱一家人
http://www.sina.com.cn 2003/08/05 13:35  开口ABC

  Begonia: Hi, Shirley, I just washed my photos out.你想看一看吗?

  Shirley:洗你的什么?你是什么意思?

  Begonia:我刚拿到我冲洗好的照片。你要看一下吗?

  Shirley:哦,哦,哦。哈哈哈。哈哈哈。

  Begonia:怎么了?我又说错什么了?

  Shirley:没事,没事。你以为洗照片和洗衣服一样吗?哎,照片照得不错!哪一位是你的妈妈?

  Begonia: The one dressed with yellow.

  Shirley:好漂亮呀!我还以为是你姐姐呢!那这一位一定是你的奶奶了?

  Begonia: Yeah. She's 75 years old. (是的,她已经75岁了。)

  Shirley:她看起来非常健康,精神矍铄。你爷爷呢?怎么没在这张照片上?

  Begonia: My grandpa is died.

  Shirley:去世了?对不起!

  错误点评:

  1、washed my photos out

  Begonia此句纯属Chinglish式的错误。冲洗照片正确的表达方式应该是"develop the films"如果你想表达"我把照片送去冲洗了",英文应该是"I had my film developed";如果你想说"我把洗好的照片拿回来了",那就要说成"I picked up my photos"。

  2、dressed with yellow

  表达穿着一身黄色的衣服应该说成"be dressed in yellow",在"be dressed in"后面加上颜色就表明身上衣着的颜色。比如说"那个穿红衣服的人"就可以说成"the man dressed in red",也可以简单地说成"the man in red"。

  3、My grandpa is died.

  Begonia错误的根源在于对"die"这个词的用法掌握的不是很好。"die"是一个动词,"My grandpa died this morning"意思就是"我的祖父早上去世了",表明的是一种行为的发生。"dead"是"die"的形容词形式。"My grandpa is dead"(我的祖父去世了),它表明的是一种状态,有可能已经去世很久了。如果你想表达一种尊重和惋惜的感情在里面,你可以说"My grandpa passed away"。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