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国际中学生英语技能测试 > 2003年国际中学生英语技能测试答考生问

2003年国际中学生英语技能测试答考生问
http://www.sina.com.cn 2003/09/08 11:57  新浪教育

  1.国际技能测试(IST)的目的是什么?

  国际技能测试为参加者们提供一种独立而又可靠的能力测评手段,来检验其对英语的掌握程度。

  2.国际中学生英语技能测试是如何产生的?

  新南威尔士大学教育测试中心(ETC)创办了一年一度的国际中学生英语技能测试,ETC是一个进行高质量的教学评估与测试的权威机构,在澳大利亚、新西兰和亚太地区享有盛誉。它从1967年开始在澳大利亚进行教育测评服务,并且是该地区最大的独立提供测评服务的机购。

  3.国际技能测试考查哪些科目?

  目前在中国,英语是唯一测试的科目,即,国际中学生英语技能测试。

  4.国际中学生英语技能测试的目的是什么?

  国际中学生英语技能测试为把英语作为外语的中国学生提供了一种可靠的手段,以检验两方面的能力-英语听力和英语阅读。

  5.国际中学生英语技能测试的级别如何划分?

  测试提供以下几种级别:

  *初级适合于初中一年级和初中二年级学生

  *中级适合于初中三年级和高中一年级学生

  *高级适合于高中二年级和高中三年级学生

  6.国际中学生英语技能测试考查什么?

  国际中学生英语技能测试考查两种能力:

  a)听力技能。采用了各种各样反映真实生活的听力材料,实例比如包括公众通告、新闻广播和电话交谈。

  b)阅读技能。它包括阅读理解,其中大量的文选都设置了问题,以检测学生对文章内容和作者写作目的的理解。

  这一部分也包括检测学生能否在不同的场合下准确而得体地使用英语。

  7.我参加国际中学生英语技能测试有何益处?

  每位学生将收到:

  *一份日后可以由老师带领进行复习和研究的测试试卷。

  *一份成绩报告单,详细地分析了考生哪些方面已掌握,哪些方面需要进一步提高。

  *展示其取得的成绩和级别进行认证的证书.

  表现突出的中学生将有机会获得一枚极具声誉的刻有新南威尔士大学(UNSW)标志的奖牌,还有可能被选派到澳大利亚参观游学。

  8.国际中学生英语技能测试什么时间举行?

  2003年国际中学生英语技能测试将于2003年10月25日举行。

  9.国际中学生英语技能测试多长时间举办一次?

  国际中学生英语技能测试一年举办一次。

  10.国际中学生英语技能测试在哪里举行?

  国际中学生英语技能测试在我国选定的部分省份设立的考试中心和参与学校举行。

  11.多长时间学生能得到考试结果?

  从考试举行到学生得到结果大约有14周时间。

  12.国际中学生英语技能测试报名费是多少钱?

  人民币20元。

  13.怎样报名参加国际中学生英语技能测试?

  在中国地区由中国教育学会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NFLTRA)管理。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中路44号人教电子音像社办公楼508室

  邮编:100088

  电话:010-62193493

  传真:010-62124387

  电子信箱:IESTS@cepp.com.cn

  14.如何才能对国际中学生英语技能测试和教育测试中心有更多了解?

  请与NFLTRAL直接联系或登陆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教育测试中心网站www.etc.unsw.edu.au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