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CET) > 考生录音佐证英语四级考试泄题疑惑

考生录音佐证英语四级考试泄题疑惑
http://www.sina.com.cn 2003/09/22 11:22  京华时报

  考生:主讲人对考题胸有成竹宇航

  学校:教师有经验信息来源广

  本报昨天《学生惊讶考前“押题”太准》一文报道了宇航学校考前培训押中了四级大部分考题一事,在首都高校中引起极大关注。很多学生称报纸在学校脱销,更有学生提供了宇航学校当天培训的录音,以证明考试有泄题的可能。

  昨天下午,北京某高校学生小刘给本报送来培训的现场录音。他表示,在培训中主讲人的话让人觉得其对考题胸有成竹,实在令人惊讶。在录音中记者听到,主讲人称“今天所讲的内容,大家可能在第二天的考卷上会发现有相似、基本相同甚至完全相同的考题……”这些话引得全场爆发掌声。

  讲到阅读题时,主讲人只举例说了三个“小故事”:1.儿童早熟;2.经济发展迅速,车多交通事故多;3.目前中国的培训太多太盲目。据提供录音的刘同学称,本次考试中有4篇阅读题,这3个均在其中。

  在谈到作文时,主讲人举例说:“可能会有一段文字,提供一个简单的事例,让大家写一段夹叙夹议的文字。这段文字可能是有人得病了,老师同学都去看他……最后通过此事说明社会上充满了关爱……”就作文如何写,主讲人做了详细的解释。据记者了解,本次四级考试的作文题目与此相同。

  “我们学校的网站被别人恶意袭击了!”昨天晚上,宇航学校英语四六级考试项目的负责人刘先生向记者作出解释。他首先表示该校是受害者。他说,本报昨天所刊登的网页根本不是宇航学校上传的,他怀疑是竞争对手所为。“我们不可能在考试结束的当天就公布什么考试命中率!”

  对于押题命中率为何如此准确,刘先生总结为两点,一是教师多年从事这样的工作,具有丰富的经验;一是网上关于英语四级考试的信息非常丰富。他解释说,其实在考试前很多网上论坛都有人发布“考试信息”,培训学校的考试信息都是从网站上收集到的。因此,不能说宇航泄露了考题。(记者王海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CET新闻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侵犯东海石油资源
台风登陆东南沿海
惠普高层面临大调整
名律师枪挑顾雏军
名模林志玲不幸坠马
05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斯坦科维奇杯男篮赛
少年阿星杀人事件
新富情爱生活:本色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