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职称外语考试 > “托业”考试瞄上大学生就业难问题

“托业”考试瞄上大学生就业难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3/09/22 11:30  中国青年报

  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日前在北京大学正式启动了“托起你的事业,把握职业方向——校园托业助学计划”。由此,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针对全国重点高校毕业生实施的职业英语技能培训测评的助学计划正式拉开序幕。

  据了解,此次校园助学计划是为了配合做好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工作,由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发起,北京大学、复旦大学等100所高校共同参与的。活动内容包括:为报名参加今年10月—12月举行的托业考试全国统考的前一万名在校大学生每人提供249元的考试补贴;免费提供职业英语学习教材和专门针对大学生编写的就业指导书籍;加入助学计划的有关高校推出相关的职业英语培训课程,并减免部分课时的培训费用。

  据介绍,托业考试,即职业英语水平等级考试,在海外有“商业托福”之称。与托福考试重视词汇、语法和阅读不同,托业考试旨在测量母语非英语国家的中高级职业人士在国际工作环境使用英语进行交流的能力。

  据悉,此次校园助学活动于今年9月在北京、上海、广东三地的著名高校试点,10—12月向天津、辽宁、四川、湖北等高校较集中的省市全面推广。(实习生 何珊珊)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托业新闻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中美首次战略对话
解放军建军78周年
发现号的太空之旅
聚焦医疗体制改革
关注格林柯尔系走向
国足征战东亚四强赛
俊男靓女发型反串秀
希特勒的绝密档案
乱世红颜:杨贵妃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