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国际中学生英语技能测试 > 2003年国际中学生英语技能测试巡考员工作规范

2003年国际中学生英语技能测试巡考员工作规范
http://www.sina.com.cn 2003/10/13 16:00  新浪教育

  一、巡考员由全国组委会派出,接受当地教育行政部门的统一领导,各考点必须配备至少一名巡考员。

  二、巡考员必须是由作风正派、责任心强、敢于坚持原则的人担任。经全国组委会考核合格后,持证上岗。

  三、巡考员的职责是保证测试的公平、公正、顺利进行,监督、检查、协助考点的各项考试工作,具体职责包括:监督、检查考点的考风考纪,违纪行为的确认和处理,考点和考场的布置,考务资料的准备,试卷的交接、签收、分发、装订和发运以及就可能的突发事件负责处理和与全国组委会联络等事宜。

  四、严格履行巡考职责,坚守岗位,不得收受贿赂,不得向考点提出工作需要以外的要求,违者全国组委会将对其做出严肃处理。

  五、提前到达考点,检查考点的考前准备工作,如发现问题,会同考点主考限期整改,并参加考点考务工作会议。

  六、与考点主考办理试卷的清点、交接、签收工作,由考点主考填写《试卷交接记录单》(附件四),监督考卷的保密工作,若遇试卷失密等重要情况,巡考员应立即报告全国组委会。

  七、测试开始前一小时到达考点,监督与检查考点、考场布置情况和各考场监考人员的试卷领取工作。

  八、考试期间,须佩戴统一的巡考证,对每一考场进行巡视,并对考生的证件进行抽查。及

  时制止违纪行为,并由监考人员记录在《考场记录单》(附件五)上。特殊情况下,巡考员可在通知监考人员的前提下,自行在《考场记录单》上作相应记录并签字。

  九、若发现考点或某个考场出现大面积作弊现象,在通知监考和主考令其立即制止无效后,应立即向全国组委会汇报,经批准后,宣布整个考点或考场本场测试的答卷作废。

  十、对不能履行岗位职责的监考人员应促其立即改正,并向考点主考反映。对无明显改正的监考人员,须向主考提出撤换。

  十一、由于试卷印刷有误或因不可抗拒原因造成的测试时间拖延,巡考员应立即报告全国组委会,经批准后,方可顺延测试时间,事后作出详细报告。

  十二、每场测试结束后,监督、检查封头纸的填写、试题袋的密封、《考场记录单》的填写等具体实施情况,并及时收存《考场记录单》。

  十三、考试结束后,监督并协助考点主考,按照全国组委会的要求将所有答题卡按规定方式及时发回全国组委会指定地点。

  中国教育委员会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

  二OO三年九月二十五日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