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TOEFL > 10月18日星期六托福考试考场备忘笺

10月18日星期六托福考试考场备忘笺
http://www.sina.com.cn 2003/10/14 11:16  精品购物指南

  10月18日,又有托友要踏入战场。7周前,我参加了8月23日TOEFL考试,分数是61/63/66,633,5.0。为帮助托友顺利过关,我这个过来人详细地回顾了当初的考试过程,特别制作了考托时间备忘笺。

  考前准备。一支笔尖削得较扁平的2B铅笔用来涂答题卡两支笔尖削得较圆润的2B铅笔用来写作文。因为作文要用铅笔一般是250到300字写字多了笔尖就变粗两支铅笔可以保证字迹工整。还有绘图橡皮。还有裁纸的小刀试题在考前有封条虽然老师建议用身份证可还是小刀来的快。

  7点30分:建议早上少喝水,考前去WC,考试时去,浪费时间。进考场前把准考证有照片的那部分先撕下来,交到ETS做备份。

  8点:进考场,尽量放松。可以关注别人的神情我就看见有的考生盯着天花板发呆有的低头看双脚还有的一个劲来回数手指想想看其实考TOEFL还是蛮有趣的啊! 

  8点30分~8点38分:发卷类似德国国情的一本小册子。先把夹着的TOEFL作文答题纸取出注意不要拆试卷封条。老师会边放Instruction的录音边详细地讲如何填写答题纸不要心急慢慢来。 

  8点38分~9点08分:30分钟写作文沙沙沙……时间到,停笔,交作文答题纸。 

  9点10分~9点20分:取出小册子中的另一张听力、语法和阅读部分的答题卡,按要求慢慢填写,有问题,举手。其间老师会把身份证收上去请专人或许是公安局的便衣叔叔验证不用理会……

  9点20分~10点10分:经允许用小刀快速拆开封条(提前拆开属于违规行为),快速浏览听力前10题。关键是心态平和,保持匀速的做题节奏,不能有一丝杂念。那天有一题我自认为答对了,正得意呢,岂料已读下一题了,差点乱了节奏,懊悔啊!

  没把握的题可以做记号,有时间再想。但按规定,考生不能在试卷上做任何记号,否则视同作弊。解决很简单,只要记得在交卷前把记号擦去就行。这是我向监考老师问来的技巧,记住,一句话,不懂就问(当然题除外)。 

  10点10分~10点35分:25分钟做40道语法题足够应该提前5分钟做好。检查,不许跨区做题。我认为语法很重要值得花时间保证百分百准确。 

  10点35分~11点30:55分钟的阅读理解题应该在45分钟左右完成。和听力一样没把握的也可用铅笔做记号时间充裕的话重新考虑。不过我的建议是,若没有绝对把握最好遵照自己第一感觉不随便改,我就吃了这个亏丢分的教训啊 

  11点30分:一声哨响,全场结束,拿好发还的身份证和剩下的半张准考证,记下查分的电话号码(一般8到10周后到考点取成绩),直奔回家,休息,休息,休息,休息……Anyit's over.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TOEFL考试新闻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侵犯东海石油资源
台风登陆东南沿海
惠普高层面临大调整
名律师枪挑顾雏军
名模林志玲不幸坠马
05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斯坦科维奇杯男篮赛
少年阿星杀人事件
新富情爱生活:本色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