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GRE > 从战场归来:十月GRE考试教训体会

从战场归来:十月GRE考试教训体会
http://www.sina.com.cn 2003/10/27 08:23  寄托天下

  作者:Hebe

  从走出深大成教考场那一刻,熟悉的无奈和落幕的孤单再一次彻底把我淹没。在熙熙攘攘的大街上逛了一下午和一个傍晚。回家,冲凉,收拾好情绪,麻木地看凤凰卫视的中华小姐环球大赛准决赛,看David的Talk Show.深夜了,夜色把悲伤吞噬。而有一种感觉却慢慢爬上心头。把电脑打开,来到熟悉的gter.net。既然还不愿入睡,就来说说我今天考试的体会吧。

  真的,这次考试一点都不难,Verbal部分几乎没有生词和陌生的类比关系。这是我从经历了三月份考试的角度来说的,应该也是复习得还算充分的人所认同的。但对于我,很多都是不是没见过,而是完全记不起来意思的。比如delude,比如hem。我在红宝里都似乎见过,可就是想不起来意思。所以,考试完,我发现自己把嘴唇快咬破了。因为这比完全不认识,更教人痛苦万分。考试过程,一路抓狂~~----体会一:为什么记不起来意思?背的次数太少,以前的时间算inclusive,总共也还不到三次。所以,不论你多么信任自己的记忆能力和智力,don't gamble if u can't afford to lose it.至少背五遍吧,好好背吧。要不就是我的下场。

  第一个verbal,为了响应黑狐狸先生的号召,我先做了反义,然后依次是填空,类反,短,长。结果考场上紧张,把短文章部分的后三个答案涂到了长文章的位置上。做长文章的时候,发现圆圈都涂满了。冷汗啊,返回到短文章,确定从那题开始涂错,再重新涂,匆忙擦。时间就在不停翻页和修改中流逝了。唯一的安慰是长文章还完成了,虽然没有仔细推敲。----体会二:黑狐狸的文章里有特别说明应该注意涂错的问题的,可是考场里好紧张,无法完全避免这种捡芝麻丢西瓜的事情发生。所以,不如乖乖按顺序,少出错,少翻页,少浪费找对应题号的时间。

  第二个verbal感觉反义好难。前面好几个是瞎猜的。我猜了太久了,所以后面的四个只能在answer sheet上面随便涂了。唉。一沓钞票(百元RMB50张)向彼岸流。----体会三:如果我有别人二十分之一的勤奋,那么~~唉,钞票和过去的时间不会回来了。反思吧。

  现在,不许笑我,数学我后面一个section还有两个没有做完~~不要笑我,不要笑我~~我就是一个数学水货。

  总之,完了。

  PS:第一个verbal长文章多印一遍,不是排版错误,不是ETS变态,不是没有装订好,而是为了方便大家查找,免得翻页。不得不承认,ETS的出发点是好的,对熟悉这一点的考生来说,也是有用处的。如果确实有必要翻看前一页的重点标记,那么忽略它就OK了。问题也只是大多考生并不知道这点,而老师也没有提示,导致了一些考生的心里恐慌。个人认为,所谓就这个向ETS发一媚儿控诉是没有必要的。

  困了,睡了。不再想了。大四了,准备找工作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GRE考试新闻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侵犯东海石油资源
台风登陆东南沿海
惠普高层面临大调整
名律师枪挑顾雏军
名模林志玲不幸坠马
05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斯坦科维奇杯男篮赛
少年阿星杀人事件
新富情爱生活:本色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