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TOEFL > 11月考托后谈几点对托福备考的看法

11月考托后谈托福备考
http://www.sina.com.cn 2003/11/17 10:37  寄托天下

  作者:blueqiao

  让人欢喜让人忧,几家欢乐几家愁。

  又参加了一次托福考试,再回首感想颇多。先谈一下这次考试的感受吧。听力难度和2002年5月,8月难度差不多。语法和阅读部分较简单,至少比2003.1容易。2003.1语法陷阱比较多,需要细心;其阅读文章难度一般,但题目难,而且顺序打乱。而这次考试语法陷阱少,多数题目可以一看而过。阅读题目除个别刁钻,基本都是按照顺序,从原文都能找到答案。个人感觉,虽然托福考试难度每次都不同(这仅是我们的感觉),但托福确实是一个非常能衡量水平的标准化考试,同一个人在短期内作不同的考试题,他的得分可能不会有太大出入。很多人模考都有这种感觉。

  有几点托福备考的想法,看看是否对ddmm们有用。

  1.作文对我来说作文是最头痛的了,这不是看几篇模板,准备几天就可以一蹴而就的。它需要平时的积累和练习。建议至少考前1个月就开始多读优秀的文章,将其中的好句子和词记录下来,并且要背到脱口而出的地步。另外,每天要练一篇文章,做好总结。

  2.听力用听写的方法,把每套听力题完整地进行听写,尽量将每一句话,每个词都能听写下来,然后再与原文对照。在这个痛苦的反复听的过程中,把原本听不懂的话听懂,这个过程中听力会得到真正的提高。听力练习不见得一定非得把所有的磁带都听完,只要认真的听个10盘,我想水平就应该可以了。不要只追求数量,质量更重要。

  3.语法我们所受到的英语教育中,最重要的可能就是这个了。所以大家基础都不错,需要的就是锦上添花,多作TOEFL真题,将其中的错题分析透,反复看就可以了。语法书一般也不用看,分析真题就行了。

  4.阅读每个人的阅读习惯不同,首先我想要通过做题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有的人习惯先看文章,然后再做题。而有的人愿意先扫一下问题,再看文章。有的人还愿意用一些技巧。不管你用什么方法,一定要经过比较再决定采取那种方法。

  我的体会是按照正常顺序比较好,先看文章再做题。因为TOEFL阅读每篇文章差不多有10个问题,这些问题几乎把文章的所有内容都覆盖了,那个地方都可能出题,所以先看题没有太大意义。至于所谓的阅读技巧,我也认为没有什么用处或用处有限,也可能因人而异吧。

  无论托福还是GRE阅读都是靠实力的,所以最关键的就是扎扎实实的打好基础,多阅读,多做题是唯一最可行的办法。我觉得TOEFL准备了一定时间后,再作同等难度的阅读对水平的提高就不明显了,这时可以作一些GRE阅读。这有一种高屋建瓴的作用,训练一阵后,回过头再作TOEFL题,就会发现自己水平有了很大突破。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学习习惯和方法,所以最好要找到并坚持适合自己的方法。

  最后祝愿今天参加考试的所有gter都能够取得好的成绩。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TOEFL考试新闻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侵犯东海石油资源
台风登陆东南沿海
惠普高层面临大调整
名律师枪挑顾雏军
名模林志玲不幸坠马
05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斯坦科维奇杯男篮赛
少年阿星杀人事件
新富情爱生活:本色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