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TOEFL > 考托实录:小熊的10月18日考试回忆

考托实录:小熊的10月18日考试回忆
http://www.sina.com.cn 2003/11/04 14:23  寄托天下

  作者:vbhl

  在寄托呆了很久了,终于考试了……也来写写自己的感受。

  在听到停止做题的命令后,把最后一个圈圈涂上,抬起头,觉得人有些虚脱了。我早饭吃的比较多(巨无霸+2巧克力s+红牛+咖啡),所以不像很多同志感到饥饿。

  走出考场的路上,脑子一直试图回忆,却很难回忆起什么。

  我是一个基础很差的人,6级都没有考过。还不自量力,梦想先去英国读书,再去美国和GF会合。听说TOEFL比雅斯简单,而且申请加拿大也方便,就加入考T大军了。

  第一天做题,听力错了20个,语法10个,阅读10个还严重超时,一眼望去都是不认识的单词。权衡了再三,为了自己的梦想(幻想?),毅然辞掉了收入颇丰的工作,靠积蓄开始了供养自己考T的征尘。那天是2003年6月30日,递完辞职报告,公司请我吃了一顿饭,感觉像是在为我壮行。

  偶然的机会,我看到了MIA的考试日记,来到了GTER,并且被这里深深地吸引了。那段时候,每天不上几次寄托手就痒痒,上面有好多可爱的人~MIA,Rejoice, Song, Trees……

  复习还是要进行,七月底之前上完了新东方的T班,新概念4班(觉得没勇),下载了3G的资料,买了***元的书,一切准备工作都已经就绪……做题目还是很茫然,不怪别的,只怪自己基础太差,工作了三年的人,和学校里的孩子相比,无论是记忆力还是对题目的敏感,都差了许多,但终究,我可以全身心地学习了,再也不用为工作而奔忙,不用天天有很多的电话骚扰,不用穿梭在城市的交通之中,像是回到了学生时代,尽管,自己已经24岁了。

  负担也是沉重的,没有了收入,却还要还银行的贷款,习惯了天天和客户花天天在大酒店应酬,面临着自己做饭的苦行僧生活,找出丢在角落里5年的自行车,成为自己主要的交通工具。

  学习的进度还是按照自己既定的进行,可能两年多的外企经历多少给了我一些英语的感觉,而且提高了自己订计划的能力。8月份基本背完了张红岩的单词+新东方课程的学习,知道了N多的技巧(今天才发现离开了扎实的基本功,这些技巧是多么的可怕),8月底开始正式自己练习真题。

  听力训练篇也不知道自己的耳朵为什么那么金贵,做听力题目的时候,声音大也不可以,小也不可以,稍微有点噪音就会大大影响成绩。而且,现在做听力之前先要听几首圆舞曲……进度是每天一套,按照很多牛人的方法,每个一个星期听写一套,但发现没有什么提高的。短对话听清楚了,不懂意思,长对话,觉得根本记不住说了些什么……

  语法篇:觉得进步最大的就是语法了,经过10天的魔鬼训练(作了1500道语法题),对于除了词法以外的题目,已经不会错了。

  阅读篇:按照新东方的方法,我可以很快的做完题目,而且正确率很高,但是,往往文章讲什么都不知道,也为今天买下了隐患。

  综合:训练到10月初,成绩在580~610之间徘徊,觉得达到了我的目标,开始洋洋得意,可当我开始做01年以后的题目,觉得过去一切的努力都化为了泡影,听力难度明显加大,阅读经常出现倒叙出题(对我来说致命打击),在恍惚和不安中走到了今天。

  终于说今天的题目了,因为前面一边写,一边可以把大脑开动起来。

  今天的作文比较简单,讨论政府要不要投更多的钱到开发外太空(他们算好神州V号发射的?),不过我个人的感觉,Agree比较难写,因为很多航天领域的术语不知道,所以我选择了Disagree,理由主要是1、太费钱,现在还有那么多非洲难民2、技术不成熟,需要投钱到基础学科,哥伦比亚号就是例子3、目前地球资源比较充足,没有必要那么迫切开发太空。我们这个考场管得很松,只要不撕开封条,干啥都可以(可以看题目,可以先写)

  写完作文,依旧很松,很多人开始卷成桶看语法,我没有经验,也卷了(我坐在第一排,老师的面前),但是心静不下来,只看了2,3道题(之前的时间足够把所有的语法题全部看完),听力第一题感觉懵了一下,不过后来几道还可以。18-23题有些感觉都听清楚了,但是B说的习语不知道。Part B1感觉很郁闷,生词云里雾里,B2还可以。Part C第三篇没懂。语法感觉改错不是很难,但是填空好几题拿不准(备考的时候从来没有碰到过,大概太紧张了),改错那个36题,Percentage->percent我做错了。阅读,最郁闷的时候到来了,倒数第二篇,还有14分钟,我想应该够了,结果这篇文章晦涩难懂(虽然不畅),心情极度不爽,最后一篇文章有11题,却只有8分钟了,还好有些词汇,指代题,才得以在最后时刻做完。整个阅读经常出现倒叙出题,连我平时最拿手的了列举题都齐长无比,没有心情慢慢找。看来精读得能力和速度是很重要的。哎,算是花了1000大洋知道了自己今后的奋斗方向吧

  尘埃落定,痛定思痛,调整思绪为11T,1T准备了,祝自己明年能够顺利飞跃欧亚大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TOEFL考试新闻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侵犯东海石油资源
台风登陆东南沿海
惠普高层面临大调整
名律师枪挑顾雏军
名模林志玲不幸坠马
05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斯坦科维奇杯男篮赛
少年阿星杀人事件
新富情爱生活:本色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