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TOEFL > 美寄错托福磁带 百余考生考试泡汤

美方寄错托福考试磁带
http://www.sina.com.cn 2003/11/17 12:09  中原新闻网

  核心提示

  因为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寄错了考试磁带,导致托福考试无法进行,被迫取消。15日上午,在郑州大学参加托福考试的100多考生失望而归。

  事件延时30分考试取消

  15日上午11时许,记者赶到郑州大学外语系,这是郑州惟一的托福考点,设在该校外语楼六楼的三个考场都已关了门,考生也已大多散去。一位在第二考场参加考试的郑州考生非常生气,他向记者讲述了当时的情景。据这位考生讲,早上7时许,考生们就都来到了考场,可8时进入考场后,监考老师并没有按照惯例给他们发放表格让他们填写,只是一直在考场里播放音乐。8时30分,考试本应正式开始,但监考老师却过来告诉考生:考卷出了点问题,让他们先等待片刻。“当时大家也没有多想,都静静地坐在位子上等”。时间到了9时,考生们开始有点急了,“考试结束时间是11时30分,我们却白白坐着等有半个多小时之久,再这样下去肯定会影响我们的成绩的”。这时,监考老师又对他们郑重宣布:从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寄过来的磁带弄错了,考试无法进行了。

  起因听力磁带错成口语

  15日中午,记者走进郑州大学外语系办公室,其中一位老师抬头看了一眼说:“今天没考成,快来登个记,下次还可以免费考。”原来,他把记者当成迟到的考生了。一位姓徐的负责老师告诉记者,这次ETS犯的错误真是出人意料。郑州大学外语系此次只设了3个考场,但在考试开始前,他们却收到了从美国寄来的4盒磁带,因为“从1987年以来,考卷及磁带从未出过问题”,所以当时没有人怀疑会出现错误。而按照有关规定,他们也不能提前打开磁带与试卷。直到考试正式开始前20分钟,当监考老师们打开磁带包装一看,当时就愣了:本应是听力磁带却成了口语磁带,而这个考点的托福考试根本就没有口语考试内容!

  处理退费或再免费考试

  因为这件事情来得太突然,监考教师立即向国家教育部考试中心协调处联系并汇报了情况。9时,他们接到教育部考试中心协调处的网上通知:取消此次考试,考生可以要求全额退费,也可以以后凭有关凭据再免费参加一次托福考试。监考老师随即将此通知向考生们作了通告,并当场给3个考场的考生每人发张白纸,写明选择全额退费或者参加下一次考试。据了解,此考点100多考生约有一半选择全额退费,其余选择了参加下次免费考试。

  反应考生纷纷表示不满

  一位姓李的考生向记者表达了自己的愤怒之情,“为了准备这次考试,我放弃了节假日,每天晚上下班后学到很晚,准备这么长时间,本以为自己通过的把握很大,怎么也没想到考试会被取消。”他表示对ETS的服务非常不满,要求其对此作出解释并给予考生以合理的赔偿。

  据这位李姓考生分析说,这种损失对考生来讲是难以弥补的,一般情况下,考试成绩会在考试结束后8周到10周内出来,然后考生根据自己的成绩申请学校。他原打算等成绩出来后,明年1月份就能够申请学校,现在一年的努力都泡了汤。他说,如果免费考试定在明年的1月份(托福每年4次考试时间为:1、5、8、10月)的话,待到成绩出来时已是3月底4月初,届时美国的大学肯定也已招满,不好申请了。要是免费考试再向后拖的话,他也没有时间与精力“打持久仗”了,所以只好选择了全额退费。

  一位来自平顶山的考生选择了参加免费考试。她告诉记者,她是某高校念大四的学生,为此来郑跑了好几趟了。原打算等明年1月份成绩出来,可以做两种准备,考得不错就出国读书,考得不行就安心找工作。“但现在真让我为难,而且也没有得到下一次考试时间的通知,真着急。”

  说法与美方正在协商中

  昨日,当记者就免费考试时间以及相关解决办法再次问询时,郑大外语系的徐老师表示,这些具体问题,教育部考试中心协调处都正与ETS进行紧急协商,目前他们还未得到更新消息。令人遗憾的是,两天以来记者一直未能与教育部考试中心协调处取得联系,无法得知目前他们与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协商的最新结果。

  相关全国三考点磁带出错

  另外,据徐老师向记者透露,全国50多个考点中,除了郑州大学考点外,还有济南山东大学外语系考点、哈尔滨黑龙江大学考试中心考点也因同样的问题而被迫取消了考试。

  -名词解释

  TOEFL考试

  TOEFL考试的英文全称是:The Test of English as a Foreign Language。是由美国教育考试服务处Educational Testing Service简称ETSL举办的为申请去美国或加拿大等国家上大学或入研究生院学习的非英语国家学生提供的一种英语水平考试。迄今为止,美国和加拿大共有2300多所院校规定,凡是外国学生申请到该校入学学习的,必须提供T0EFL、GRE、GMAT或TSE的某一项或两项标准化考试证明,只有达到学校所要求成绩的报考者,才能取得入学和申请奖学金的资格。除了美国、加拿大等大部分国家的高等院校外,欧洲(如英国)、大洋洲(如澳大利亚、新西兰)以及东南亚一些国家和地区也都已承认T0EFL考试成绩。近几年来,国内的联合国驻华机构和外企及合资企业在招聘录用职员时,或国际基金组织在测试职员的英语水平时,也都采用T0EFL考试成绩。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TOEFL考试新闻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侵犯东海石油资源
台风登陆东南沿海
惠普高层面临大调整
名律师枪挑顾雏军
名模林志玲不幸坠马
05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斯坦科维奇杯男篮赛
少年阿星杀人事件
新富情爱生活:本色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