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GRE > 谈用杨鹏的方法背红宝书2003的体会

谈用杨鹏的方法背红宝书2003的体会
http://www.sina.com.cn 2003/11/24 13:05  寄托天下

  作者:dogshasha

  先说说我的情况,给参考的人有个对比。我刚考了TOEFL,机考263 (大概相当与625笔考)。我背的是红宝2003,一共有71个lists,所以我的时间是24天。由于要上班。早上6.00起床,到8:30分背3个新的lists。晚上基本上吃了饭就背,直到11点多。由于lists多了,最多的时候复习3*5=15个lists (根据杨鹏的方法)。

  我的感受是,用杨鹏的方法之前,最好先背过1,2遍不限时间的,我不知道有没有人一开始就用这个方法,背完了并且感觉效果不错的。(如果有,请告诉我ppl@yorkview.net或跟贴,谢谢)早上的2个半小时,我觉得背得时间不够,背完了头昏脑胀的。我在考toefl之前,懒懒散散背过2遍了,由于大家都知道的原因,前面的lists比后面的熟悉多了。所以越往后感觉越困难,最后这几天我都要垮了。

  我觉得背的时候,不要只追求速度,我看了一些文章,说要过得很快,关键是次数多。对我是不适合的。我用笔写,而不是只看。这样速度会慢些,不过会记得牢一点。背的时候,放一本笔记本,把能够想起的联想都记下来。象同义词(chalice, goblet,等等),拼写相同或相近的(aquiline, porcine, feline, bovine, canine ....等等),都记下来。总之你看到这个词,无论你会想到什么东西,都把它放到一起。这本笔记本现在使我背完后最宝贵的财富了。

  无论我写多少笔记,背多少遍。总会有记不住的。我把他们记下来,贴得满屋子都是,见了就背。嘿嘿,背住了不少噢。

  不管怎么说,我终於背完了。至於效果,引用我和我太太说的,虽然我还没有游过这条河,现在终於知道这条河有多深了,不至於以为它是一个海了。(一开始翻开红宝,满目疮痍,全是不会的,的确象进了汪洋大海了)这三遍下来,我觉得我记住了50%。打算再花3遍把它记牢。其它的也总有个印象。

  正如很多前人指出的,背单词就是不断重复重复。次数够了,就记住了。无论方法还是笔记本都是提高效率的。没有这些东西,只要次数到了,你也照样能够记住。

  如果有xdjm,在背完后,大部分都记住了,请告诉我一声,让我知道还有改进的可能性,先谢谢。

  如果你有什么更好的想法,请回贴,或者告诉我。ppl@yorkview.net

  写在背完红宝2003的那一天,和所有G友共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GRE考试新闻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侵犯东海石油资源
台风登陆东南沿海
惠普高层面临大调整
名律师枪挑顾雏军
名模林志玲不幸坠马
05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斯坦科维奇杯男篮赛
少年阿星杀人事件
新富情爱生活:本色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