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欢迎”使用Welcome

“欢迎”使用Welcome
http://www.sina.com.cn 2003/12/03 16:55  英语辅导报

  Hello,everyone!当你们打开新学期英语课本,首先映入眼帘的是“Unit 1 Welcome back!”在Welcome back to school!这一日常用语中,你是否注意到了“welcome”的用法?

  其实welcome是个兼类词,可用作感叹词、动词、形容词和名词。现将其用法分述如下:

  1.用作感叹词(interj.),意为“欢迎”,表示一种亲切的招呼。例如:Welcome to Beijing!欢迎来北京!

  Welcome back home!欢迎回家!

  注:上述句型中的to是介词,若其后接的是地点副词,则to需省略。又如:Welcome here!欢迎到这儿来!

  2.用作及物动词(vt.),意为“欢迎(人)、欣然接受(意见)”,其后通常带有宾语。常用于下列句型中:

  ①welcome+sb.

  ②welcome+sth.

  ③welcome+sb.+介词短语/副词例如:

  All the students and teachers welcome Doctor Brown.全体师生欢迎布朗博士。

  They welcome my idea.他们欣然接纳我的意见。

  They often welcome me with flowers.他们经常用鲜花欢迎我。

  3.用作形容词(adj.),意为“受欢迎的”,在句中多作定语或表语;句型sth.is welcome to sb.则表示“某人愿意/欢迎做某事”。例如:

  Miss Green is a welcome teacher.格林小姐是位受欢迎的老师。

  You are always welcome at my house.随时欢迎你来我家。

  This plan is welcome to us.我们都愿意接受这个建议。

  另外,我们已学过“You are welcome.”在口语中多用来应答对方致谢时的客套语。意为“不用谢;别客气”,相当于“Not at all.”例如:

  —Thank you very much!非常感谢你!

  —You are welcome.不客气。

  4.用作名词(n.),意为“欢迎”,常与give构成短语“give sb.a welcome”,意为“欢迎/迎接某人”。例如:

  They give us a warm welcome.他们热情接待我们。

  (文/安徽 无为 万晓源;英语辅导报初二版03~04学年第1期)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 Affairs
外交部
·Ministry of Foreign
外交部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