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TOEFL > “枪声”中的备考 关于托福的记忆

“枪声”中的备考 关于托福的记忆
http://www.sina.com.cn 2003/12/04 12:05  东方网-文汇报

  现在看来,当我顶着今年夏天39.6摄氏度的高温,坐在复旦“7教”——新东方聆听老师神侃种种托福“段子”的时候,我已经注定要于数月后的某一天,坐在华东师大一间小小的教室里,回忆那几十个关于托福的日日夜夜。

  新东方的老师对于托福,照例是不屑的。对于他们来说,工作没做好,被上司骂得郁闷,只要回家拿几套托福听力把玩把玩,立马就可以找回自己是个“牛人”的感觉。而所谓“牛人”,却正是需要一半是“牛”一半是“人”方能成型的,因此对于我们这些只能拿六级听力把玩把玩的学生来说,找回自己高三时的状态就很有必要的了。

  复习须从词汇始,作为一门先天有着严重不足的语言,一旦有新事物出现,英语就必须新创生词来适应时代的进步。比如“火箭”,放在汉语里人人都能理解这个词的诞生,但是英语就万万不可能写成“FIRE-ARROW”。可以想见,在人类数千年的文明里,英语的词汇因此增加了多少。虽然调查显示美国农民只用2000个单词就可以进行日常的会话交际,但是考托福显然不是为了我们日后可以到美国去种地,所以一本薄薄的《托福词频》,自然成为了课中无聊、饭后小憩的最佳读物。笔者有幸曾把“杀”GRE用的“牛刀”——“红宝书”先浏览一遍,感触印象不少,于是少了背诵托福单词的一课。但是正所谓“福兮祸所伏”,掌握了单词,就以为掌握了以词汇题为主的托福阅读,进而又会发展为错误地判断自己掌握了从听力到写作的各个托福环节。

  而且,作为一名大三学生复习应考托福,还面临着诸多不利因素。比如每夜寝室楼道中CS枪声不断,人声鼎沸。我正在聚精会神听那念听力题目的男中音用标准的牛津腔缓缓读道:“No1……”耳边突然传来一句:“OH!Shit!”然后室内枪声大作,待短暂的交火平静下来,那位“牛津腔”已在不紧不慢地说着“No2”了。当然,最可爱的人还是我的室友们,因为我没有耳机,他们最后都为了我戴着耳机“反恐”,于是在这次11月的托福作文题中,我自然在ETS的评分员面前为他们歌颂了一番。

  经过一段复习的日子,很快考试的高潮到来。BBS上照例是一堆“壮士一去”的祝辞,不过真实的战斗显然不像做真题那样朴素。把试卷卷成管状“先睹为快”,是每个中国学生都会的伎俩,也得到监考老师的默许。而我在整个考试期间,都情不自禁地会想到底有多少人的生活中心曾为了“托福”而改变过。那些大清早就拿一袋面包,捧着托福真题兴冲冲进3108教室的,自然是托福考试中的主力军,而且据说有不小一部分都是不止考了一次的。我却心有戒惧,好容易考好了,可不想这么轻易回去,除非真是托福好玩,或者考托福好玩。

  我想,如果接下去又要奋斗的话,我是不是应该马上可以再开始回忆GRE了呢?(伟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TOEFL新闻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侵犯东海石油资源
台风登陆东南沿海
惠普高层面临大调整
名律师枪挑顾雏军
名模林志玲不幸坠马
05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斯坦科维奇杯男篮赛
少年阿星杀人事件
新富情爱生活:本色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