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CET) > 英语四六级代考“枪手”被警察带走

四六级枪手被警察带走
http://www.sina.com.cn 2003/12/30 10:46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邢学波) 12月27日,因为涉嫌身份证造假,在中国农业大学参加四级考试的枪手和考生被当场逮获,至少11人被带往派出所。

  12月27日上午,农大第二教学楼内非常安静,这里正在进行大学英语四级考试。这次考试对参考的99级学生来说是“生死攸关”的:这些今年夏天毕业的学生毕业前未能通过四级,倘若在2004年7月前再不能通过四级,他们将不再有机会拿到学位证书。

  上午10点20分,两名流动监考来到205教室巡查,带着参考者本人的照片与参考者、准考证、身份证开始核对。“回校考四级的毕业生中,替考作弊的情况非常严重。”农大教务处谭副处长事后告诉记者,以往学校没有准备考生的照片核查,从而给作弊者以可乘之机。而这一回,教务处特意把毕业生档案上的照片拷贝下来发给监考老师,以此有效地核对学生身份。

  “果然有人是替考的”。据当时在205教室参考的一名考生描述,当时巡考老师在一个座位前站了很长时间后问考生,“这个是你吗?”只见那个男考生突然撒腿就往外跑。“三个老师拉都没拉住,跟着就追了出去,就听外面喊‘往哪儿跑!’走廊里乱哄哄的。接着教室里又有一名考生向外跑去,剩下的那个老师也追了出去。”这位考生说,考场上有一段时间处于无监考状态。“总之当时特别乱,都没法答题了。”几分钟后,老师们回到考场重新检查,此时又有一名考生站起来要走,但三名老师立即把门堵住,该考生被带走。

  谭副处长介绍说,学校事先已安排好,从考场逃跑的枪手被早有准备的老师和保安捉住送到了保卫部。“有些可能是职业枪手,有一个还是从广东专门飞过来替考的。因为他们涉嫌制造、使用假身份证,已经触犯了法律,学校已无权处理,我们就报了警。”学校治安科的张队长说,当地派出所民警随即赶到现场,连枪手带考生,从学校保卫部带走了11人。

  “那种大的依维柯警车里坐得满满的,拉了三趟才拉完。”一些学生对记者说,考完后很多人被警察带走。校方表示,民警随后到考场内外进行了调查,最终警车带走多少人,学校没有准确数字。28日上午,一名农大女生接到被逮男友的电话,说他们正在被送往清河看守所。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CET新闻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侵犯东海石油资源
台风登陆东南沿海
惠普高层面临大调整
名律师枪挑顾雏军
名模林志玲不幸坠马
05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斯坦科维奇杯男篮赛
少年阿星杀人事件
新富情爱生活:本色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