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英美文化和热点演练

英美文化和热点演练
http://www.sina.com.cn 2004/01/02 10:39  英语辅导报

  一、英美文化知识。

  1.在欧美国家,当你乘坐出租车或在饭店、旅店消费,进行理发或美容时,除车费、饭钱、住宿费等应付的帐单外,常常还需支付一定的小费。小费的比例一般为帐单的10%-15%。人们通常给出租车司机、理发师、美容师、旅馆行李员小费。但在饭店和旅馆,如果小费已经算在帐单里了,通常就不必给侍者小费。在欧美国家,人们认为给小费是尊重对方劳动的礼貌的行为。

  2.当你接到美国人请你到家做客的邀请时,你或许会感到困惑,不知道在美国人家里该怎么做。其实很简单,大部分美国人都希望你在做客时表现得自然,你没必要过于拘谨。一般来说,美国人对于朋友的到访都带有随意的态度。他们希望你能感到轻松、舒适,就像在自己家里一样,当然,在别人家里有的事你是不能做的。比如说,不经允许就开冰箱拿可乐喝或乱动、乱翻桌子上的资料等都是不礼貌的。

  3.当你收到你不想接受的邀请时,你该如何拒绝呢?在英语中,有许多表示拒绝的用语。它们有的口气强硬,有的较委婉。对别人的邀请委婉地拒绝会更有礼貌,也让人容易接受。比如:"I'm sorry,but I'm busy on Saturday.(对不起,我星期六很忙)",而不能说:"No,I don't want to go.(不,我不想去)"。又比如,你可以说:"I'd like to play tennis,but I have som ething else todo.(我喜欢打网球,可是我还有别的事要做)",而避免说:"No,I don't want to play tennis with you.(我不想和你去打网球)"。

  二、热点演练。

  A:Are you busy now,Tom ?Let's go swim m ing,OK?

  B:______ .I have to go home now.

  a.Sorry b.Thank you

  c.OK d.No,I don't want to

  此处应该选a。当拒绝别人的时候不能直接说no,而应委婉拒绝,表示遗憾并说明理由。而c项为同意对方意见,与下文相背。

  (文/江苏海安县李堡镇中心初中 康传桂;英语通初一版2003年第11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传播。)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