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GRE > 浅谈我在北美GRE机考的复习经验

北美GRE机考复习经验
http://www.sina.com.cn 2004/01/06 12:44  寄托天下

  作者:春之虫

  大家好,如今网上的各种经验可谓丰富,本人也受益匪浅。为尽微薄之力,谈谈本人北美复习考试的经验。自认为与众不同的或是应着重强调的方列于此。只求问心无愧写写个人感想,但决不对任何人、任何结果负责。本人可谓是菜鸟下限(四级六十多;原GRE-V三百多),如今方体会到一份耕耘一份收获(V:6xx;作文:4.5),对此我很满意了。本文的主要目的是鼓励大家,给大家打打气,象我这么菜都行,你一定没问题。

  词汇和习语:

  千万别自己跟自己讨价还价,你要做的是把所有真题出现过的大概8000个生词和习语全记住,99红宝(6400)+自己总结真题(1000)+PP2(50)+机考(500)。先背完红宝,后面的自己一边做题一边总结一边背,这样不会太累。经常见有人问要记住百分之几,当然是百分之百了,我中午考,上午还把最后几十个难词又背了一遍,我有信心当时全记住了(虽然实际不可能)。我的意思是:要把每一个单词看成兄弟姐妹,一个也不能少,要有这样的精神。

  阅读:

  G的阅读实在是太难了,练到后来要发疯。实际上对我的成绩也影响不大,但我还是强烈建议基础差的朋友自虐一把,因为在国外读书工作,阅读能力实在是太重要了,何况 或多或少会对考试有帮助。

  作文:

  估计是Issue四分Argument五分。刚开始准备时也是抱着六分的愿望,先背了二十多篇文章(NCE和范文)。对于基础差的朋友,强烈建议背文章,虽然大量消耗时间和精力,但英文整体水平的进步(尤其是写作)是很明显的。不过要想凭此写好作文,无异痴人说梦。我不管别人说什么,Issue用的就是最弱智的模板(有人认为,其他人认为,我认为),甚至连题目改写都省了,照抄题目,节省大量时间写正文,结尾有时间才多写。Argument更是如此,你分析得越深刻(甚至钻牛角尖)越好,而不是在你首尾写多少废话。我的字数是Issue四百Argument三百,水平不够的话,写得越多,废话越多,甚至错误越多。此外我发现4.5分连50%都不到,可见ETS给分还是比较松的。

  祝大家好运。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GRE考试新闻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侵犯东海石油资源
台风登陆东南沿海
惠普高层面临大调整
名律师枪挑顾雏军
名模林志玲不幸坠马
05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斯坦科维奇杯男篮赛
少年阿星杀人事件
新富情爱生活:本色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