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英语通》(初三版)

《英语通》(初三版)
http://www.sina.com.cn 2004/01/07 15:07  英语辅导报

  四位一体

  《英语通》(初三版)2004年第1—6期,将继续以英语“四位一体”教学法为指导,直接瞄准中考,以知识为基础,系统地辅导英语语法,详细地讲练英语语音词汇;以能力为目标,循序渐进,阶段侧重,精讲精练,五技并举,为广大学生提供新颖实用的高水平讲练材料,对中考总复习作全程四阶段系统辅导。

  (一)阶段训练

  2003年第11期—2004年第2期,侧重基础知识的复习。

  语法解读:对每期英语“四位一体”中考总复习阶段练习所规定的语法知识作重点、难点、疑点的讲解和归纳。

  语音词汇:对每期英语“四位一体”中考总复习阶段练习所规定的语音和词汇知识作系统归纳。

  课本要点:对每期英语“四位一体”中考总复习阶段练习所规定的课本内容进行疑难解析。

  阶段练习:刊登讲练结合的2004年英语“四位一体”中考总复习阶段练习十套,并附有详解。

  口语同期声:1. 2004年第1—2期辅导《大纲》中规定的①谈论天气、购物、问路和应答②问时间和日期及应答、请求、劝告和建议③禁止和警告、表示感情、就餐④约会、传递信息、看病⑤求助、处理交流中的障碍等常见的标志和说明等口语日常交流项目。2.就每期拟定的热点话题畅所欲言,用英文实话实说。词数限100—200左右,学生须注明个人详细情况(年龄、地址、星座等),并提供2寸证件照片及指导教师姓名。

  (二)专项训练

  2004年第3—4期将重点对中考英语单项选择、词汇题型、动词填空、句型转换、句子短文改错、看图题、阅读理解、完形填空、书面表达及听、说、读、写、译等专项能力进行专门的辅导和训练,注重解题思路的指导和解题技巧的点拨。

  专项辅导:第3期介绍中考单项选择、词汇题型、动词填空、情景交流、句型转换、翻译句子及填空等题型的解题技巧;第4期介绍单句及短文改错、阅读理解、完形填空、书面表达等题型的解题技巧,并针对以上中考题型进行专项性练习,要求配有详解。

  中考题站:提供历届中考英语试题各种题型。来稿须适合学生口味。

  听力教室:分析中考听力试题的题型和特点,介绍提高听力的技巧。2004年第3期辅导中考听力中的对话题型;2004年第4期辅导中考听力中的短文理解题型。

  口语同期声:2003年第3—4期分析、介绍中考口语试题的题型和特点。

  (三)综合训练

  2004年第4期刊登两套英语“四位一体”中考总复习综合训练试题。通过阶段、专项训练的复习,对学生仍掌握得不好、易出错的知识和技能方面的重点、难点进行查漏补缺,具体内容由一线教师提供。

  (四)模拟训练

  2004年第4期刊登2004年中考英语模拟试题(I);第5期刊登2004年中考英语模拟试题(II、III);第6期刊登2004年中考英语模拟试题(IV、V)。

  阅读广角

  2004年第1—6期继续为广大读者提供多篇英语语言国家原汁原味真实英语材料,以丰富广大读者的阅读空间。

  开篇文萃:刊登适合初三学生阅读欣赏的诗歌、散文。要求有生词注释,诗文评析。特别注意:来稿均须注明出处、原著作者。否则将不予刊用。

  原版接触:刊登适合初三学生阅读的原版文章。要求有生词、难句等点拨并设计阅读理解练习题。

  西洋镜: 1.介绍世界不同国家中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以及他们对世界、人生的看法与观点,包括华人学生在海外的学习、生活及人生感悟。

  2.介绍英语语言国家的风土人情、生活习惯以及中国和英语语言国家语言、文化的差异等。

  考试聚集

  聚焦中考,指导考试。

  考点预测:以讲练结合的方式预测中考考点。

  直击中考:针对初中三册英语教材中的考点,以讲练结合的方式,刊登历届中考试题中涉及同步辅导单元的内容,提前备战中考。

  考试点评:指导考试,推出全国各省市经典题型,介绍新、旧题型及其主客观比例、历史、现状等。

  学以致用

  将继续体现英语外语教学理念,贯彻学得(Learning)理论,根据中国国情、教情、学情,以最高的科研含量,全程指导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帮助广大师生教好、学好英语。

  竞赛加油站:介绍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初三组赛题的命题范围、题型、竞赛时间、以往竞赛试题等;分析、讲解2003年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初三组初、决赛试题,届时刊登学校教师组织竞赛,学生参赛随想、意见、建议等文章。同时全面指导全国中小学英语学习成绩测试(NEAT)。

  写作辅导站:刊登系列讲座,指导初三学生写作。

  影印英语作文评点:习作部分要求字迹工整,用黑笔书写于黑色四线格纸上,以便扫描;标题及内容要有新意(标题按每期规定的话题范围自拟,字数限100—150词)。

  我学英语:就英语教与学热点问题展开讨论。介绍自己学习英语的技巧、方法及感受。参加者须附生活照一张,及英文简介(姓名、爱好、年龄、地址<省、市、校、班>、邮编)。

  课外天地

  将全面地提供全国教改、教学、教研及测试信息;结合学生实际,生动、准确地回答广大学生在知识、学法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开展各种有益的活动,加强读者的参与力度。将继续增强趣味性,增加娱乐内容,为广大读者提供内容和形式完美统一的英语学习第二课堂材料。

  编读留言版:引导学生正确、有效地使用《英语通》,使其成为学习英语最佳材料。讲述读者与《英语通》的故事及阅读《英语通》后的感受及经验。编者的话,读者的心声,加强读者的参与力度。

  信息速递:刊登全国各地英语教研、教改、教学活动最新信息和成果,诚请广大教研员、一线教师赐稿(可配活动照片)。

  答疑空间:解答读者在平时学习和复习中遇到的语言知识、语言技能、文化及复习方法等方面的疑难问题。

  连环画页:连载作者或读者编绘的英文卡通或连环画。

  轻松地带:刊登英文配图幽默、游戏、漫画、谜语、脑筋急转弯、填字游戏,是读者紧张学习之余放松的天地。

  注:稿件须采用生动活泼的形式,语言要求通俗易懂,尽量避免使用生僻的语法术语。忌说教、八股文式的文章。所有稿件均须设计导言,包括习题稿。

  特别注意:每篇来稿字数不得超过3000字。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