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格林威治”是什么

“格林威治”是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4/01/14 16:59  英语辅导报

  格林威治(Greenwich)位于泰晤士河畔,距伦敦市中心五英里,是英国著名的历史胜地。这里的最早居民萨克逊人(Saxons)给该地命名为"绿色村庄(Greenwich)"。此地现存英国最早的宫殿"普森合(Placentia)",亨利八世的两次婚礼都是在此举行的。此外,这里还有两艘世界航海史上最著名的帆船--女巫号(Cutly Sark)和舞青蛾号(Cypsy Moth)以及在18世纪制造的世界上最早的海上时钟"哈里森钟(Harrison's)"。

  最引人注目和享有盛名的是"格林威治皇家天文台(the Royal Greenwich Observatory)"。它始建于1675年,目的是为水手们导航提供标准时间。1884年,鉴于英国在全球的地位,国际上正式做出规定:"全世界的标准时间以格林威治推算的结果为基础"。这就是世人皆知的"格林威治标准时间(Greenwich Mean Time)"。目前由于原子钟代替了机械钟,"世界互相调整的通用时间(the World Standard Time)"已经移至巴黎,并通过"国际法定计量组织"管辖的150只原子钟,向全世界发布标准时间。

  另一个闻名于世的原因是国际上规定穿过英国格林威治皇家天文台的经线为"本初子午线(Prim e Meridian)",又称"零度经线(Longitude 0°)"。

  (文/广东孙瑞萍;英语辅导报小学四年级版03~04学年第18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