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聚焦形容词比较等级

聚焦形容词比较等级
http://www.sina.com.cn 2004/01/15 09:26  英语辅导报

  英语中,形容词的比较等级有三种:原级、比较基、最高级。下面简要地介绍一下这三个等级。

  一、原级

  使用形容词只是为了描述事物的性质、特征等,不涉及与其它事物间的比较用原级。在原级前通常有副词too,very,so等词语修饰。如:This rom is very small.这个房间很小。This ruler is too short.这把尺太短了。

  二、比较级

  表示两者间的比较用比较级。其一般句式为:A + be +形容词比较级+ than + B,意思为A比B更.....比较级前可用a little ,much, even, a lot等修饰,以表示比较的程度。如:This tree is taller than that one.这棵树比那棵树高。This ruler is a little longer than that one.这把尺子比那把长一点儿。I think Unit 4 is more difficult than Unit 5.我认为第4单元比第5单元难。

  三、最高级

  表示三者或三者以上之间的比较用最高级。含最高级的句子中往往有in或of等表示比较范围的介词短语。其句式为: A + be + most +形容词最高级+ of(in)短语,意思为A是最.....如:This map is the oldest of all.这是所有地图中最旧的。That case is the biggest.那个箱子是最大的。Emma is the youngest in our class.埃玛是我们班年纪最小的。This story is the most interesting one of the three.这个故事是这三个故事中最有趣的。

  (文/黑龙江肇东赫广春;英语辅导报初一新目标版03-04第15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传播。)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