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元音字母Ee的拼读规则

元音字母Ee的拼读规则
http://www.sina.com.cn 2004/01/15 09:33  英语辅导报

  Mr Robot:笨笨熊,咱们来归纳一下元音字母e的读音规则吧。

  笨笨熊:OK.还是我来读单词。

  1.be,he,me,she,we,e-mail

  2.bed,best,center,chess,desk,dress

  3.date,game,make,name,sale,take

  4.basketball,because,believe, December

  5.assessment,children

  6.different,eleven,even,every 7.zero

  Mr Robot:读得很好。你能看出各组词的奥妙吗?

  笨笨熊:我试试吧。嗯,第1组词是e在重读开音节中发/i:/。

  Mr Robot:Yes.前面全是绝对开音节词,最后三个是相对开音节词。请注意特例:在maybe一词中,e在非重读音节里可发短音/I/,也可发长音/i:/。

  笨笨熊:哦,对。第2组词是重读闭音节词,e通常要发/e/。也有特例吗?

  Mr Robot:有。English中的E是在重读闭音节中,可发的却是/I/。

  笨笨熊:第3组全是相对开音节词,e不发音吧?

  Mr Robot:当然不发音。你还记得什么叫相对开音节吗?

  笨笨熊:记得。以"一个元音字母+一个辅音字母(r除外)+不发音的e"结尾的重读音节就叫相对开音节。噢,相对开音节词尾的e不发音。第4-7组请你帮我归纳好不好?

  Mr Robot:行。第4-6组是e在非重读音节中分别发/I/或//,有时甚至不发音。

  笨笨熊:那最后一组呢?

  Mr Robot:zero是个特例,e可发/I/或/I/。

  (文/四川高县朱安芳黄世琼;英语辅导报初一新目标版03-04第16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传播。)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