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元音字母Ii的拼读规则

元音字母Ii的拼读规则
http://www.sina.com.cn 2004/01/15 09:34  英语辅导报

  笨笨熊:Mr Robot,今天学什么呀?

  Mr Robot:学元音字母i的读音规则。快朗读下面的单词吧。

  1.hi,I,China,fine,five,hike,like,nice,nine,nineteen

  2.big,bring,chicken,dictionary,different,dinner

  3.light(灯),night,right(正确的);child,wild(野生的);behind,find,kind

  4.artist,broccoli,difficult,English,fantastic,favorite,

  5.April,family,festival

  6.pencil

  7.friend

  笨笨熊:(大声朗读了一遍)哦,第1组词全是重读开音节词,元音字母i在其中通常都发名称音/aΙ/。

  Mr Robot:Yes.但要注意特例,你看:give(给)与live(生活,居住),重读开音节中i却发/I/;exercise;ideal;violin;非重读音节中的i竟然也发/aΙ/。

  笨笨熊:第2组全是重读闭音节词,i通常都发/Ι/。

  Mr Robot:但也有特例:ninth是重读闭音节词,可i却发/aΙ/。

  笨笨熊:第3-7组可就难了。

  Mr Robot:No,不难。请记住规则:第3组是igh发/aΙ/,也可以看成igh中的i发/aΙ/,gh不发音;另外,ild和ind中的i通常都发/aΙ/,但也有特例:children/Ι/。

  笨笨熊:第4组词里的i是在非重读音节中吧?

  Mr Robot:你说对了。第4、5、6组词中的i全是在非重读音节中,此时,i常发/Ι/或//,或者干脆不发音。

  笨笨熊:Oh,yes.pencil中的i就可以不发音。那第7组呢?

  Mr Robot:这是个特例,friend中的i照样不发音,当然,也可看成是ie发/e/。

  笨笨熊:Mr Robot,"April"是什么意思?我记不起来了。

  Mr Robot:"四月"呀!你不但要记住单词的读音和写法,还得记汉语意思呀!拿不准词义时,你可以查查词汇表,或者查查英汉词典。

  笨笨熊:OK.谢谢指点。

  (文/四川高县朱安芳黄世琼;英语辅导报初一新目标版03-04第15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传播。)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