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英语知识:新加坡的交通

英语知识:新加坡的交通
http://www.sina.com.cn 2004/01/17 08:52  英语辅导报

  素有“花园国家”美称的新加坡(Singapore)地处赤道附近,没有春夏秋冬之分,一年四季天气炎热,交通环境治理与众不同。新加坡国土面积仅为641平方公里,人口却有310万。公路总长为2898公里,其中高速公路111.6公里。交通十分发达,极少看到塞车现象,交通事故也很少。究其原因,这与有关部门对司机(driver)的严格管理不无关系。该国规定,每个司机在两年中共有24个积分,如果司机违章,将被扣分,当24个积分都被扣光时,驾驶执照就要被吊销。有些是我们国家司机司空见惯的“错误”,在新加坡却要被罚款或扣分,如闯一次红灯扣4分,司机开车打手机扣9分。司机开车不系安全带、乱停车要被罚款、罚分。其实,处罚只是约束人的一个手段,自觉才是新加坡人养成的美德。新加坡所有的十字路口(crossing)都见不到交通警察(traffic policeman),路上也很少见到巡警,但是,你一旦违章,说不定哪个电视监控系统就将你记录在案。

  不光是司机,行人不遵守交通规则也要被处以罚款,如闯红灯、不走斑马线乱穿马路要罚款20新元。天长日久,新加坡人都养成了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的习惯。在新加坡的十字路口,人们宁可在烈日下等上几分钟,即使路上没有交通车辆通过,也要等绿灯亮后才能过马路,强行闯红灯过马路的人几乎是没有的。

  新加坡政府不鼓励私人拥有轿车,这样,新加坡人只好以公共交通系统代步。由于私人车的减少,城市公共交通高效、迅捷、方便,路上堵车现象很少见到,更没有低档车辆随意排出的尾气污染环境。

  (文/山东商河玉华;英语辅导报冀教初一版03~04学年第15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