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初一英语语法小知识:上午、下午小心说

初一英语语法小知识:上午、下午小心说
http://www.sina.com.cn 2004/01/18 17:34  英语辅导报

  上午、下午有两种表达方式,同学们要小心说啊!上午和下午的一种表达法,即"上午"可用a.m.(或A.M.)表示,"下午"可用p.m.(或P.M.)表示,多用于书面语中。口语一般还是用in the morning,in the afternoon分别表示"上午"和"下午"。

  使用时应注意:

  1.通常a.m.和p.m.前面要用阿拉

  伯数字表示钟点,而不用英文的数词。如:上午八点三十分用8:30 a.m.而不用eight thirty a.m.。

  2.用a.m.和p.m.表示整点时,不可用o'clock一词。如:不可说8 o'clocka.m.或5 o'clock p.m.,而应该说8 a.m.,5 p.m.。

  3.在a.m.和p.m.之前必须有表示钟点的时间,如果没有表示钟点的时间的话,就要用morning和afternoon表示。如:明天上午不能说tom orrow a.m.而应该说tom orrow morning。

  There are hundreds of Chinese students here.这有数百名中国学生。

  (文/安徽巢湖迟本文;英语辅导报初一版03-04第17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传播。)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