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CET) > 教育部查处英语四、六级泄题事件

教育部查处四六级泄题
http://www.sina.com.cn 2004/01/31 16:21  广州日报大洋网

  去年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中,由媒体披露的河北“押题”暴露试题泄密事件一度闹得沸沸扬扬。昨日,记者获悉,教育部已对此事进行深入调查和严肃查处。目前犯罪嫌疑人已移交司法机关,有关责任单位也分别受到处理。

  去年9月21日,有关媒体提出了四、六级考试存在泄密嫌疑问题,引起国务院、教育部和北京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

  据调查,举办此次考前培训的刘晨是“东方大学城宇航培训学校”的法人代表。2003年5月,刘晨、曹宇合伙注册了“东方大学城宇航培训学校”,二人分别为法人代表和授课教师。为扩大营利,二人预谋搞到大学英语考试范围,进行考前培训。由曹宇事先找到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教务处负责考务工作的副科长史晓龙,谋划窃取大学英语四级考试的试题,并许诺培训班收入三人平分。

  去年9月19日上午,史晓龙将曹宇带到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存放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试卷的办公室,私自拆封试卷,交由曹宇抄录。下午,曹、刘二人指使他人将部分考试范围公布于培训学校的网站。当晚,曹、刘二人在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租用报告厅举办所谓考前“点题讲座”。在这次讲座中,由曹宇泄露了四级考试试卷的部分内容,600多人参加了培训,曹、刘二人从中直接获利1.4万元。

  目前,三名犯罪嫌疑人已经移送司法机关,按照司法程序定罪量刑,依法惩处;有关部门已经依法取缔“东方大学城宇航培训学校”,停止了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考点资格,进行整顿;对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给予通报批评。(记者 邱瑞贤)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英语四、六级泄题新闻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侵犯东海石油资源
台风登陆东南沿海
惠普高层面临大调整
名律师枪挑顾雏军
名模林志玲不幸坠马
05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斯坦科维奇杯男篮赛
少年阿星杀人事件
新富情爱生活:本色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