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TOEFL > ETS解析2005年新托福:难度提高

ETS解析2005年新托福
http://www.sina.com.cn 2004/02/18 09:34  中国青年报

  2005年9月,酝酿已久的新托福将在中国正式开考。据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亚太区商务开发部总监秦苏珊女士介绍,新托福的内容与形式均有较大改动,其结构和设计来源于大量的统计学和语言学研究,内容将采用真实场景,综合考查听说读写4项英语语言能力。

  新托福将首次把口语测试成绩计入总分。新增的口语测试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两项关于日常话题的自由表述,要求考生就某一话题自由发表见解;第二部分是四项综合性测试,要求考生在听或读一段材料后,围绕该材料内容展开论述。虽然增加了该部分测试,传统托福口语考试(TSE)也不会被取消。

  写作方面,新托福在原有基础上增加了综合性写作,即在听或读一段材料的基础上进行写作。以前的独立写作部分保持不变。

  秦女士说,虽然新增部分一定程度上增加了考试难度,但能对英语学习产生引导作用,提高考生英语表达能力,“就像吃药,虽然苦,却会让人更健康”。

  新托福考试将首次通过互联网进行,采取机考形式,还将改变以往不准在试卷上做标记的做法,允许考生在口语和写作过程中做笔记。新托福的成绩单也将通过成绩段分析来明确指出考生语言能力的优势和弱势。

  据了解,ETS在继去年12月全球最后实地实验后,将在今年4月推出新托福的在线考试说明,6月公布评分信息。考生在7月可上www.toefl.org进行在线模考,并得到考试成绩。

  新托福的具体考试费用目前尚未确定,但预计不会有太大变化。新托福开考后,旧托福成绩仍在两年内有效。

《中国青年报》实习生:鲁静王颉一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TOEFL新闻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侵犯东海石油资源
台风登陆东南沿海
惠普高层面临大调整
名律师枪挑顾雏军
名模林志玲不幸坠马
05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斯坦科维奇杯男篮赛
少年阿星杀人事件
新富情爱生活:本色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