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TOEFL > 新京报:ETS将于2005年推出新托福

新京报:ETS将于2005年推出新托福
http://www.sina.com.cn 2004/02/18 10:30  新京报

  被媒体关注多时的新托福的具体内容和实施时间日前有了结果,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列出了新托福在中国推广的具体时间表。ETS亚太区业务发展总监秦苏珊女士在新托福的新闻通气会上表示:“新的托福考试是对考生听力、阅读、写作和口语能力的在线测试,将于2005年9月在全球推出。”

  旧托福成绩能用到2007年8月

  秦苏珊说,新托福的推广活动将按照三个阶段进行,2004年3月是认知阶段,考生可以通过ETS的网站在线浏览新托福考试的说明,了解该考试的各个部分,ETS将在网上提供样题并解释考试如何进行;2004年7月是学生练习和熟悉阶段,教师和考生将通过计算机网络试用新托福考试全真模拟题,该版考试不设监考,考试成绩只提供给考生本人,考生可以免费浏览并练习新托福考试全真模拟题,但如果考生希望获得针对其阅读、写作和听力的综合分数及相关反馈信息,则需交纳一定的费用;2005年9月在全球正式启用新托福考试,该考试将设监考,考试成绩直接提供给有关院校。

  据悉,新托福将仍由国家教育部考试中心负责实施。现行托福机考和笔试将于2005年8月后废止,旧托福的考试成绩有效期为两年,考生可登录ETS官方网站www.toefl.org,了解新托福考试的补充资料和最新动态。

  秦苏珊表示,新托福考试不仅仅是一项入学测试,它将重点测评考生的英语交流能力。对于已经在现在的托福考试上下过很大功夫或者口语比较差的同学来说,要抓紧时间考试。

  托福改动主要针对亚洲国家学生

  秦苏珊说,新一代托福和现在的托福考试相比,主要强调对学生实际英语交流能力的测试,因此,口语测试部分得到了包括中国在内的亚洲多个国家的重视。

  亚洲国家的学生和欧洲相比,英语口语相对比较弱,加上亚洲目前还没有统一的综合性英语口语测试,因此,新托福对于欧洲国家的学生可能影响不大,但亚洲国家的学生就需要在新托福考试上多下点功夫。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侵犯东海石油资源
台风登陆东南沿海
惠普高层面临大调整
名律师枪挑顾雏军
名模林志玲不幸坠马
05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斯坦科维奇杯男篮赛
少年阿星杀人事件
新富情爱生活:本色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