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CET) > 聚焦英语名师任丽卿评四六级改革

任丽卿点评四六级改革
http://www.sina.com.cn 2004/02/20 17:46  聚焦英语

  近期,广大考生对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即将进行的改革颇为关注,很多同学都在问我有关备考的问题。以下是我对四六级改革走向进行的分析以及给考生提出的备考建议。

  一、2004年6月份的四六级考试仍将延用传统题型

  教育部高教司于2004年2月2-3日在北京举行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研讨会,高教司司长张尧学作了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报告。从报告来看,由于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是由教育部高教司组织的全国性的考试,所以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的方案以及实施的具体时间须经教育部高教司批准然后做出最终决定。本学期已经开学,要考生和教师熟悉新的四、六级考试形式需要一个过程,因此即便考试形式有变动,也很可能是在下半年。

  二、听力很可能要加大难度

  尽管考试形式变化的可能性不大,但四六级考试委员很可能会在现有的形式下做相应的难度调整。其中最可能调整的就是听力的难度。

  基于以上的认识,我认为考生在备考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一、历年的四六级真题仍旧是最重要的复习资料

  无论考试的形式如何改变,历年真题的可信度仍旧是最高的,不可忽略。但考生在做真题时一定要注重方法的培养,决不能陷在题海里难以自拔。

  二、选择可信度高的押题试卷

  市场上的四六级试卷纷繁复杂,同时也是鱼龙混杂,考生一定要明辨真伪,买精品试卷。最新版的试卷因其选材新、对四六级考试精神的渗透深入,应是广大考生的首选。

  三、听力是重中之重

  我们可以肯定,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对口语要求的提高,也就是同时要提高对听力能力的要求。具体到考试,我们预测,今后复合式听写题型的出现频率不会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CET新闻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侵犯东海石油资源
台风登陆东南沿海
惠普高层面临大调整
名律师枪挑顾雏军
名模林志玲不幸坠马
05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斯坦科维奇杯男篮赛
少年阿星杀人事件
新富情爱生活:本色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