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GRE > 经典推荐:GRE听课笔记--阅读(5)

GRE听课笔记--阅读(5)
http://www.sina.com.cn 2004/03/02 09:59  寄托天下

§5快速阅读

快速阅读:

  1.意群阅读法,阅读速度一定要快(≥160words/min),勇敢的省略,记住:看题时间要比看文时间长

  2.重点看文章的结构和态度,不关心内容,大胆取舍,该跳过的就跳过

  理论内容无用

  观点涉及人物,谁在说

  方法评价☆☆☆☆☆最重要

  3.生词、词组:名词采用缩写;动词、形容词根据上下文推测含义

  4. TS和重点语言现象仔细阅读,其它略读或不读。不能理解的快速掠过,切记停留!!!

  5.看选项顺序:

  大写(连字符)> 最高级、唯一性(一般×)> 特殊疑问句

  若实在找不到,则蒙A或B。

  6.不要精读,不要回头读,不要试图记住细节,不必了解文章的意思,速度一定要快,一定要作笔记,时间不够看首段和各段首句

阅读中的删减

  a)所有论据都可以省略:例子,类比,比喻

  b)顺接关系(无转折,态度一致,内容延伸)

  c)冒号后,分号后,破折号后

  “:”同义重复“;”顺接、并列“-”同义重复“--”插入语

  d)单独出现的数字

  e)两种语气可以略读:虚拟(表达与事实相反的情况)、让步(让步后必有转折,重在转折)

  f)对具体事件、进程、原理、试验、观点、方法的解说,只关注作者态度和涉及人物,不关心内容

  g)原文中有明确列举标志,只关注列举对象,不关心对列举对象的描述,作标记

  h)任何的原因和解释都可快速略过, i)主题句(TS)明确后,各段以首句、2句间有无转折为阅读重点。有转折时, 2句多为TS

  j)旧观点略读!

题目与选项的处理

  一、直接法

  1.精确定位--扫描原文,而非扫读

  a)按题型定位

  b)按段落定位把握段落结构,注意首句和2句间是什么关系(顺接/转折)

  c)按选项回文中定位按“大写名词>最高级>唯一性>一般”的次序;对于长的词、生僻的词、名词,若时间不够就放过。

  2.准确改写正确答案一定是原文的改写

  a)主动词,动词,动名词正确答案与原文是同义词

  b)宾语,动词相近看宾语宾语应与原文同义或近义

  c)范畴一致时间、地点、作用范围、人物群体等一致

  3.细节的事实定位:细节多次出现,定位首次,因为这里有很多解释,特征点最多;如果所问的对象与focus有关,则应定位TS。

  ★正确答案一定是原文的改写,照抄

  二、排除法

  1.文字对应法

  选项中出现文中没有的单词,可直接排除该选项,不要做个人推理,注意防止选项偷换概念。

  首先排除含有段中未出现的最高级、比较级、唯一性、新概念的选项!

  3.“than”--选项中出现比较时,必须“原文有比较且有比较结果且结果与选项一致”时才能选。

选项缩读

  1)动词结构读动宾

  2)名词结构读主名词(去掉所有修饰、限制的成分)

  3)主从复合句结构读主句

时间分配

  总要求:阅读时间少于做题时间

  读文章的时间要短,顶多2-3分钟将原文扫一遍,把时间留给定位和解题

  短文章4-5min,其中1.5min中看文章,做题每题1-1.5min;长文章2min看原文,解题每题1-1.5min

  按题材调整,太难的文章少浪费时间,控制做题的平均时间在1min左右

  时间不够读第一段和各段首句

解题的几条原则:

  1.主题题型要做对,速度可稍慢

  2.短文章每题必争

  4.解题时一定要定位。定位时先看题干中关键词,根据笔记定位,找不到时再段落定位,扫描文章,多次出现定位首次。正确答案一定是原文的改写,这一点无论怎样强调都不过分!!!

  严格把握文字对应法,每个正确答案都必须找到依据,绝对不可凭记忆或知识背景做题

  【注意】:给出具体行号的题目其答案一定不在行号所给处, ETS不会这么傻,一般在其上下句中找。罗马数字题找列举。

  5.注意虚拟语气的改写

作者:carol97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GRE新闻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侵犯东海石油资源
台风登陆东南沿海
惠普高层面临大调整
名律师枪挑顾雏军
名模林志玲不幸坠马
05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斯坦科维奇杯男篮赛
少年阿星杀人事件
新富情爱生活:本色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