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GRE > 经典推荐:GRE听课笔记--阅读(6)

GRE听课笔记--阅读(6)
http://www.sina.com.cn 2004/03/10 11:56  寄托天下

§6词汇

  1阅读部分,单词的重要程度按词性排序为:v.>adj.>adv.>n.

  2 A but B重点在but后;A though B重点在though前☆

  not only...but also连接两事物强调后者;as well as连接两事物强调前者。

  paradox看似矛盾,实则有理(如“进攻是最好的防守”)

  complex在GRE中表示“情结”

  3 outline<>detail screen out = filter筛选出

  4 realistically在英文中为褒义词,实事求是的意思(中文指“势利的,功利的”意思,贬义)

  5☆significance意义,中性词,不表达态度a case in point恰当的例子,正评价

  far from = not after all递进语气

  8 argue跟介词(with/ against…)才表示争辩

  critic v.中性词, value,评论n.文学评论家,批评

  critical a.批评的,负评价

  critically adv.一分为二的

  critics n.评论家,批评(不可数)

  9 counterpoint和声,和谐,对照法,来自于音乐中的对位音【注】:转折点turning point, milestone

§7阅读复习计划

  第一阶段.整理讲过的全部内容,把讲过的全部文章都复习一遍

  1文章结构(分类看);②整理题型;③起承转折关系

  第二阶段.把90-94没讲过的文章都做一遍,第一遍卡时间(长文章12分钟,短文章5分钟)。做完后对文章结构、题目题型以及起成转折关系进行处理:

  ①找出focus(可看文章首段和二段首句);

  ②文中有几种观点(包括作者观点),作者分别持什么评价,分出是presentation还是argumentation;

  ③文章二段是否有转折;

  ④各段首句说完后是否有转折,如果无转折,这一段的意思依赖于首句(80%的文章如此);

  ⑤文章有哪些快速阅读现象(例子、类比、插入语、修饰语、括号等);

  ⑥后面题目的典型题型(主题、态度、逻辑、except、强对比取非等)。

  阅读强调少而精!

  第三阶段.把NO.8和NO.9(文章难度相当于90-94)没做的题做一下,如果有时间也分类

  如上处理。

  第四阶段.把95-99.4的题目做模考[前两套的长文章有时间就做,没时间就不做(一篇讲摄影,一篇讲阅读),不代表现在的出题方向,其后又回到90-94的风格,短文章不错--妇女运动的文章现在常考,最新题从第三套开始都很好]。

  第五阶段.进入模考阶段或把NO题重看一下。目前为止,模考的题目都不理想,PP2较简单,容易产生盲目乐观的看法,不要指望模考能提高多高水平,能适应屏幕即可。不要从世界各地搜刮新题。

  最后两周按照类型看文章或按类型看题目,尤其是看弱项部分(找出20道题目左右,容易形成题感)。

  ETS要求1分钟读100字,包括题干、选项。

  笔考:30分钟做38道题,11个阅读,总共17分钟(短5分钟、长12分钟),长文章原文要用5分钟,一分钟做一道题,否则一定会牺牲后面的一两道题目,把文章读两遍是不可能的!

  阅读是习惯的较量,不是水平的较量!

  找有字数统计的中级读物,测一下自己的水平,再定目标,训练50-100篇文章,(绝对阅读速度上来后,再提高绝对阅读能力),练到120字/分后,找稍难的100字/分,再练到120/分会提高。反复3-4遍必有提高,再想提高,背/写,阅读和写作是一对。

  考前二、三天的工作:调整状态。不管心理状态多好,考前一定会有波动。在考前1-2天,可把考场各种可能出现的不良情况想一下。

  考试只是体力活,坚持必有好成绩!

  做一道阅读题到底需要多长时间,做到百题以上必有一个稳定的平均值,决定现场时有取有舍。出题分布不均匀,估计自己的长、弱项,如果阅读是强项,前面出现类反,类反迅速作完,因为词不认识就是不认识。长文章看看题目的类型,…(?)至少需要2分钟时间,如果时间紧,可放弃;in order to题型半分钟即可搞定。类似的问题在前两天都搞清楚,就有可能睡好。什么时候上考场期望的大致分数区间。verbal考650是正常分数阅读一长一短错3到左右(11道题目,现场错在前后有影响),上700分应稳定错2道,上750靠运气。

  作者:carol97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GRE新闻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侵犯东海石油资源
台风登陆东南沿海
惠普高层面临大调整
名律师枪挑顾雏军
名模林志玲不幸坠马
05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斯坦科维奇杯男篮赛
少年阿星杀人事件
新富情爱生活:本色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