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曲刚·快步英语 > 看英语名著是否对提高阅读有好处?

看英语名著是否对提高阅读有好处?
http://www.sina.com.cn 2004/03/16 17:20  新浪教育

  北京市民讲外语活动主讲人,“语音大表”、“语法大表”发明人,曲刚·快步英语创始人,中国人民大学外语学院聘其为特邀研究员曲刚老师,将在线回答您提出的问题,如果您有任何英语学习方面的问题,请在此提问

网友提问:

  请问老师,看英语名著是不是对提高阅读有好处,要是能看完一两本英语的小说英语阅读能力是否就可以过关?

曲刚回答:

  选择什么样内容和难度的英语文章来练习阅读呢?请注意三条:

  一是要杂:报纸、杂志、文章、课文、网站文章、商品的英语说明书,与外国人之间的电子邮件、通知、告示、路标、饭店里的菜单、留言板上的留言条……总之一句话,见什么读什么,千万别挑三捡四。

  二是要短:水平较低者不要一开始就读英语的长篇小说,没有一定的水平上来就读长文章,感觉上好像有进步,实际上是骗自己,读来读去也只是有点进步的感觉,没有实质性提高。另外长篇的外国原著一般都有较深的时代背景和文化背景,对外国的历史文化一窍不通往往也读不懂作者在说什么,会造成阅读困难和效率低。因此一开始不要选择长篇大论来读,而要多读短小精悍的文章,等到你阅读的水平提高了,对外国文化积累到一定程度,自然会找到一些长篇大论乃至长篇小说来读,顺其自然,水到渠成。

  三是难度要合适:太复杂的文章读起来没效果,太简单的文章读起来没效率,那么什么难度的文章读起来最合适呢?请记住:选择那些一眼看上去“七分懂”的文章来阅读,读完之后再用我前面所说的“反述式英语学习法”来用英语口语说一说其中的内容,就会效果很好,全盘吸收。若文章选择得太难,生词太多,虽然查字典也可以看懂和猜懂文章的意思,但却难以用口语反述,不就没效果了吗?不要总是心急地选择难文章来读,十个台阶一个一个地迈上去本来不费劲,非要一步迈上第十个台阶,反而把简单的事情搞难了,结果费了九牛二虎之力也办不到。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